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交通运输业保驾护航|HIMA带来顶级安全感

为交通运输业保驾护航|HIMA带来顶级安全感

2017/12/21 10:20:22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列车那头恋人的翘首期盼

幸福是电话那头孩子的热切问询

幸福是全厂的设备状况一目了然

安全运行、安全驾驶、安全生产……

幸福,

就是切切实实的“安全感”!

  交通运输业作为社会经济的“大动脉”,承载着国计民生稳定发展的重大职责。在交通运输业飞速发展的当下,HIMA带来更具“安全感”的交通运输领域解决方案:在兼备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同时,能够形成解决行业痛点的全局式系统方案,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无形之中 。

  2017年12月19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和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交通运输安全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施贺德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致辞

  孙华山指出,每年交通运输事故总量仍居高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约占全国总量的70%和80%,重特大事故仍然未根本遏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非法违规现象突出、技术装备发展不平衡等制约交通运输安全的问题依然存在。孙华山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要加快推进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致辞

  刘小明提出,交通运输部门要以“平安交通”为统领,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为核心,扎实推进安保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HIM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Peter•Sieber先生

  油气管道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分论坛上,HIM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Peter•Sieber先生发表主题演讲,讲解不同类型的管线泄漏检测方法,并阐述了从单纯的异常状况报警转化为应对异常情况主动消除危险的系统安全解决方案的工作原理。“通过该解决方案,HIMA可以帮助客户通过安全相关的自动化技术极大减少管线的操作风险,同时提高管线的运行时间。还可以提供其他的降低风险的方法,例如加强监控从而阻止管线失效。”Peter•Sieber先生详细介绍了HIMA的优势所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右二)参观HIMA展台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到HIMA展台参观,听取了HIMA在交通运输领域中的管线泄漏检测方案和轨道交通解决方案介绍。作为在中国的新业务,HIMA的管线泄漏检测和轨道交通业务在欧洲已经拥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具有丰富的方案设计、实施和服务能力。“HIMA的管线泄漏监控已从最初的1.0版本升级到4.0版本,其中蕴含了先进企业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可以实现更为精确的泄漏点定位,有利于管道泄漏的抢修以节省维护时间和成本。HIMA铁路行业解决方案的范围包括交叉路口、轨道信号、电力供应、车辆、自动列车控制系统,可以为该领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控制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包括DB、RCS、MIPRO等。”Peter•Sieber先生向孙华山等嘉宾介绍到。

HIMA参加首届国际交通运输安全博览会

HIMA展台上专业观众参观交流

  开创企业安全和企业效益新纪元的HIMax ——HIMax重新定义了安全解决方案的含义,革命性的XMR结构,可升级的冗余配置,提供两重化、四重化、六重化、八重化的系统结构,系统运行过程中可对软件和硬件进行无限制的更改和扩展,并对多重任务进行单独处理。HIMax以空前强大的性能和无以伦比的灵活性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最快的安全系统HIMatrix——特别针对无需冗余,时间要求苛刻的应用场合设计的安全相关的控制系统,是世界上最快的安全控制器和最快的安全总线“safeethernet(安全以太网)”的结合,安全以太网的分布式系统结构大大减少了电缆和人工接线成本,开放式的通讯接口便于与其他自动化系统连接。

  如上两种系统都通过了TüV认证,达到IEC61508标准中SIL3的安全等级,同时满足CENELEC标准的SIL4等级。

关于HIMA:

HIMA集团是全球工业应用领域中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在全世界已安装超过35000套TÜV认证的安全系统,HIMA当之无愧为安全技术的领导者。在当今数字化的时代,其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开发的定制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工厂提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工厂的经济效益。在过去的45年间,由于HIMA的解决方案、服务及咨询能够确保工厂的不间断运行,同时也为财产、人员和环境提供了安全屏障,HIMA业已成为全球各大型油、气、化工和能源生产公司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HIMA所提供的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将控制数据转化为商业的相关信息,极大的提高了工厂的安全性及生产持续时间。除此之外,HIMA也可以提供综合效率和监控的机组(TMC)、燃烧器&锅炉(BMC)和管线(PMC)等解决方案。同样,在全球轨道交通行业,获得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认证的HIMA SIL4 COTS安全控制器也在提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处于领导者的地位。成立于1908年,总部位于德国布鲁尔的家族式企业—HIMA,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拥有大约800名员工,2016年的营业额大约为1.26亿欧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