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最严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网络安全标准你了解多少

最严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网络安全标准你了解多少

2017/12/20 16:41:13

   HIMA的HIMax安全控制器获得了TÜV莱茵颁发的全新网络安全认证证书。

   HIMax的处理器及通讯卡件经过测试完全满足国际标准IEC 62443-4-1,IEC 62443-4-2以及ISASecure EDSA 2.0.0标准的要求。

   该证书是在对安全控制器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有关网络安全要求的严格测试和评估基础上获得的,证明HIMax完全满足SL 1安全级别的要求。

   在现今网络犯罪活动越来越频繁的环境下,将更高的功能安全(达到SIL 3)和网络安全(SL 1)完美的整合在同一系统内,使得HIMax能够提供最优化的人员、设备和环境的全方位保护。

   作为HIMA研发和产品管理部的负责人,Alexander Horch博士说:“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早一批从TÜV莱茵机构获得新的网络安全认证证书的公司之一。获得权威机构的认证通常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往往会占用大量的资源。但由于我们的安全控制器本身已能满足许多必要的安全需求,所以获得认证的过程相对简单。这也客观证明了我们的安全控制器在设计之初就对网络安全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认证的快速通过是对我们的一个高度肯定,同时也让我们的客户因此受益,因为网络安全功能是HIMax安全系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存在于包括工程、硬件、操作系统和网络的各个层面。”

   在工业4.0物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工厂本身已不再是完全独立的个体了,它会越来越多的与外部相连。除了功能安全之外,保证工厂运行的可靠性也需要有规划的执行网络安全策略。

   IEC 62443就是执行网络安全的关键依据标准,“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网络安全”,它阐述了不同层面的特定的不同网络级别。TÜV莱茵的最新网络安全认证正是遵循该标准。

   认证的过程必须遵循极其严苛的标准。

   TÜV莱茵正是依据最新的网络安全标准IEC 62443标准(IEC 62443-4-1:定义了产品开发的特定信息安全要求;IEC 62443-4-2:定义了IACS产品的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描述了对嵌入式设备、主机设备、网络设备等产品的技术要求)对控制器进行测试。

   此外,HIMA还从ISASecure获得了嵌入式设备安全保证(EDSA)证书。ISASecure的认证(ISASecure EDSA2.0.0-Level 1)是基于IEC 62443标准的测试方法。

   同时,HIMax控制器的网络安全功能还被加拿大工业安全专家Wurldtech授予了阿基里斯一级认证。

   HIMA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于一体的安全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就是独立于过程控制系统的,该相对独立性可以减少与外界的信息交互,从而加强工厂的安全防护。

   在HIMA自主研发的安全控制器中,所有的安全相关的应用都运行在一个专用的操作系统下,使其免受常规的针对一般的IT系统的攻击。

   经过测试,控制器的操作系统可以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抵御网络攻击。

   除此之外,HIMA控制器配置有独立的控制和通讯微处理器,使得两者能够相对独立,确保了装置在外部通讯受到攻击时仍然可以保证控制网络正常,装置正常运行。

   此外,该控制器还有禁止从编程环境对自动化网络进行未授权的访问和禁掉未使用的以太网端口的功能。

   TÜV莱茵和HIMA有着几十年的成功合作:1970年,位于布鲁尔的安全专家HIMA公司成为全球第一个获得TÜV莱茵认证的安全控制器的公司。

TUV莱茵的认证证书

   TUV莱茵根据国际标准IEC 62443-4-1, IEC 62443-4-2 and ISASecure EDSA 2.0.0.认证HIMax处理器和通讯模件

(图片 © HIMA Paul Hildebrandt GmbH)

想一睹HIMax真容吗?

2017年12月19日-21日,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由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举办的首届国际交通运输安全博览会吧。

关于HIMA

HIMA集团是全球工业应用领域中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在全世界已安装超过35000套TÜV认证的安全系统,HIMA当之无愧为安全技术的领导者。在当今数字化的时代,其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开发的定制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工厂提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工厂的经济效益。在过去的45年间,由于HIMA的解决方案、服务及咨询能够确保工厂的不间断运行,同时也为财产、人员和环境提供了安全屏障,HIMA业已成为全球各大型油、气、化工和能源生产公司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HIMA所提供的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将控制数据转化为商业的相关信息,极大的提高了工厂的安全性及生产持续时间。除此之外,HIMA也可以提供综合效率和监控的机组(TMC)、燃烧器&锅炉(BMC)和管线(PMC)等解决方案。同样,在全球轨道交通行业,获得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认证的HIMA SIL4 COTS安全控制器也在提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处于领导者的地位。成立于1908年,总部位于德国布鲁尔的家族式企业—HIMA,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拥有大约800名员工,2016年的营业额大约为1.26亿欧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