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餐饮业大量

日本餐饮业大量

2017/12/21 15:35:55

中关村在线消息:越来越多的有关方面专家表示,机器人可能在未来几十年里抢走我们人类的“饭碗”,但从现状来看,这一担忧尚不足为虑,因为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机器人在为我们端饭碗,而非抢饭碗。

日本餐饮业大量"雇用"机器人 因为省钱  由于劳动力日渐短缺,如今在日本的餐饮业“雇用”机器人上岗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据悉,在日本长崎一家名为henn-na的餐厅,顾客们会看到一幕奇妙的场景,那就是他们所享受的美食全部是由仿生机器人准备的。同时,令人惊喜的是,这些在餐厅工作的仿生机器人竟然与《终结者》里的机器人长得一模一样。

日本餐饮业大量"雇用"机器人 因为省钱  据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内,日本超过七成的酒店、餐厅都将实现自动化。运营公司H.I.S的CEO Sawada这样说:“公司把投入到自动化机器人中的成本赚回来大概只需要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并且机器人可以每天工作24个小时,它们不需要休假,所以我们觉得最终使用机器人代替人类员工会更省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