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计划为“乘客经济”投入7万亿美元

英特尔计划为“乘客经济”投入7万亿美元

2017/12/21 15:39:38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报道,从事汽车相关工作的美国劳工人数已超过380万人,卡车司机占比最大,从业人数为170万人。从上述数据可以得到,若自动驾驶车辆成为标配车型及常态化车辆,大量美国劳工的工作将随之受到影响,甚至会引起汽车行业的震荡,导致全国性的失业风潮。

据英特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50年,该公司对“乘客经济(Passenger Economy)”的计划投资额度至少为7万亿美元。该报道写道:“自动驾驶技术将实现全新的‘乘客经济’,其经济价值在7万亿美元,远超2017年日本及巴西两国GDP的总预期值。”

因此,前途并非一片黯淡,每当有新岗位诞生时,势必会替代某些旧有工种。随着未来技术的持续发展,驾驶员自行驾车的需求将逐步减少。

不幸的是,随着业内技术的飞速发展,势必会有人因落后而受影响。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乃至优步的司机都需要重新考虑其未来的职业规划并改变自身,而非一味地与时代抗争,拒绝接受先进科技,越早改变,越快适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