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采集网关、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应用方案

数据采集网关、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应用方案

2017/12/25 8:54:58

智能网关,也叫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无线数据采集网关、通讯采集网关,无线网关,工业通讯网关,无线传感管理主机,工业以太网串口智能网关,RS485串口Modbus RTU智能网关,属于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

1.   适用于蔬菜大棚、园艺大棚、花卉大棚等石油化工企业危化品(危险品)仓库,储油罐(储罐区)等。

无线传感器通过zigbee无线传输到机房,通过软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查看和存储,根据采集的数据进行自动控制,完成农业自动化监控系统。

搜博SZ3396B 无线温度、湿度、光照度、土壤温度、土壤水分一体传感器为ZIGBEE无线传感器,是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环境监测而设计的专用传感器,内置核心传感器全部为进口器件。仪器能够连续监测温度、湿度、光照度、土壤温度、土壤水分5种环境参数,可配合SZ8502B LED显示大屏实现无线查看各参数数值。也可选配SZ5090A在电脑上查看。SZ5090A是基于ZIGBEE工业级无线数据采集模块,主要用于搜博基于工业用MODBUS-RTU协议无线设备的数据集中采集,实现低状态在线监测的实用型数采模块。SZ5090A是基于ZIGBEE工业级无线数据采集模块,主要用于搜博基于工业用MODBUS-RTU协议无线设备的数据集中采集,实现低状态在线监测的实用型数采模块。

2.   适用于养猪、鸡、鸭、牛、鹅、羊等养殖场。

温湿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硫化氢传感器、氨气传感器等通过RS485总线连接,各个畜牧养殖厂内供电,总线经过接入RS485转以太网模块,使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在办公室内的网络查看数据进行记录和报警等功能。

搜博针对养殖业场所内长期存在的NH3/H2S/CO2等气体,在提供各种优质气体传感器的同时还提供了多种的传感器系统,能够及时准确的对养殖场所环境内的气体进行有效控监控和自动控制,实现高效能、高利润养殖。

例如搜博SM2130B-NH3 氨气传感器(NH3)传感器原内置高精度电化学传感器。可选择半导体传感器探头,产品采用RS485接口,标准MODBUS-RTU协议,可实现多点同时监测,组网并远传。 本产品支持二次开发,用户只需根据我们的通讯协议即可使用任何串口通讯软件实现模块数据的查询和设置。

3.   适用于公园,景区,学校,大型商场超市等

温湿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土壤水分传感器、风速风向传感器、雨量传感器等通过RS485总线连接,总线连接到GPRS主机上,使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在办公室内的网络查看数据进行记录和报警等功能。

 搜博小型气象站系统是一种集气象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无人值守的气象采集系统。它在工农业生产、旅游、城市环境监测和其它专业领域都有广泛的用途。

搜博小型气象站用于测量气温、相对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照度、雨量、风速、风向、气压、辐射等基本气象要素,具有显示、自动记录、实时时钟和数据通讯等功能。搜博小型气象站由气象传感器,气象数据采集仪,计算机气象软件三部分组成。气象数据采集仪采集并记录各气象数据,采用液晶数据显示,人机界面友好,具有设定参数掉电保护和气象历史数据掉电保护功能,可靠性高。PH气象数据采集仪与计算机之间的通讯方式有有线和 GPRS无线通讯两种方式,采用GPRS无线通讯方式可选用SG5090 GPRS无线数据通讯终端。该自动气象站具有技术先进、测量精度高、数据容量大、遥测距离远、人机界面友好、可靠性高的优点,广泛用于气象、农业、海洋、环境、机场、港口、工农业及交通等领域。

在配有计算机的自动气象站,实时将气象要素值通过GPRS定时远传到计算机屏幕上,并按规定的格式存储在计算机的硬盘上。在定时观测时刻,还将气象要素值存入规定格式的定时数据文件中。根据业务需要实现各种气象报告的编发,形成各种气象记录报表和气象数据文件。

4.   针对施工现场扬尘控制区域场区道路及施工作业区的粉尘噪声的监测系统

建筑施工中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便是扬尘污染,造成这种污染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建筑工人环保意识薄弱、施工缺乏相应的管理机制以及监管单位未能有效发挥自身职能。为了对建筑施工扬尘进行有效控制,便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技术策略,提升施工人员环保意识,贯彻落实扬尘控制技术。

搜博SY8690B扬尘监测系统在户外使用,参数可选,电源即插即用,并配置有控制接线,可接入喷雾降尘设备,以保证降尘效果及扬尘控制区域的全覆盖,还配备有户外型高精度噪声传感器,满足各种参数的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搜博工业级不锈钢烟雾传感器RS485烟感报警器探测器智慧联网感烟

搜博热风式管道风速变送器RS485不锈钢风速传感器耐高温

搜博智能声音可调声光报警器喇叭音量接调节12V控制讯响器装置

搜博气象不锈钢200MM口径翻斗式雨量计防洪雨量桶测降雨水传感器

搜博铝合金风速仪传感器变送器小型气象站脉冲风速计RS485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