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7/12/26 10:29:16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加快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2017年12月13日,中央十二部委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应对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需求,推进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深入了解国际发展趋势,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专家的交流与沟通,促进空天产业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主办,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23日在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七一九工厂宾馆举行。

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作为彭州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地,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蓝色动力硅谷”的既定目标,结合“西控”发展核心,严守产业门槛,优化资源利用方式,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通过强链、补链、扩链等方式,推动园区在航空发动机研发、试验、维修、关键零部件及材料等重点领域的发展。重点突出航空动力这一产业核心,创新驱动,以人才优势为引领,努力推动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经过4年的发展,航空动力和增材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快速聚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航空动力产业加快形成,已签约引进总投资超过120亿元的15个产业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级“再制造产业集聚区”和省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的称号。

2017年7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被成都市确定为重点发展的66个产业园区之一,同时也是增材制造产业重点发展区域。按照成都市规划布局,园区坚持军民深度融合、产城一体发展,突出特色引领发展,不断优化载体建设,完善完善金融服务,注重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多元互动、协作协同、绿色循环、安居乐业的产业生态圈。

2017年9月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总部的落户彭州,作为省内行业权威社团的落地,将有力的营造外部氛围。协会主要承担了四川地区3D打印产业发展和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的重担;已成功举办了两次增材制造产业论坛,取得显着成效,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赞扬。

中国航空动力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会上,中国科学院葛昌纯院士、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研究中心主任吴鑫华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七一九工厂厂长助理何勇、南方科技大学韩品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鸥教授为我们分享蓝色动力。

在彭州、成都、四川各级相关领导、业内专家、高校教授及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开展由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和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联合打造的四川省增材制造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增材制造产业是智力、知识、技术和创新密集且极富前瞻性的产业,作为未来工业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也将成为传统产业蝶变的源泉动力。增材制造孵化基地的建立,将有效整合产业资源,通过行业抱团,企业之间的资源互补和协同创新,改变“小而散”、“各自为政”的局面,形成合力。通过产业集聚,抱团发展,快速做大做强,占领西部地区增材制造产业制高点,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社会效益:在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业升级大背景下扮演重要作用。增材技术能有效解决传统技术无法克服的难题,给予传统制造企业技术支持,帮助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促进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加速腾笼换鸟。通过搭建四川省增材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借力平台举办省级论坛和博览会,把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打造成西南地区首个增材制造产业高地、集聚区、总部基地,全国知名的增材制造产业中心。

经济效益:增材制造产业项目高质保量,于政府而言实现低投入高回报。同时,凭借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与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的合作,引入增材制造孵化类企业,实现孵化园建设过程中增材制造产业的集聚与技术产业化。

于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而言,增材制造孵化基地建设可以作为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的对外展示窗口,成为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的一张名片,促进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招商工作良性循环;加速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建设成型,为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一年成形、三年成势、五年成聚”的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