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在国际企业系统大会上展望工业数字化未来

ABB在国际企业系统大会上展望工业数字化未来

2017/10/16 0:00:00

9月22至24日,由ABB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企业系统大会(ES2017)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大会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共吸引了国内外数十所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产业界12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嘉宾围绕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数字化等前沿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重塑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复杂组织系统、智能传感、工业机器人、工业无线通信、工业物联网、移动物联网、工业云、工业大数据、信息物理系统、云制造等新兴技术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的研发和创新热点。” 担任大会主席的ABB集团研究院工业物联网主任科学家庞智博博士表示,“ABB在该领域开展了大量前沿研究并积极推动产业化。该领域的研究特别需要产业界和学术界深入合作,因为只有把前沿的行业知识和学术前沿的基础研究融会贯通,才能取得真正的重大突破。”

上图:庞智博博士在回答观众提问

作为全球工业技术领导者,ABB已安装海量互联设备和系统,并在工业数字化领域深耕四十余年。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将ABB无与伦比的行业专长与互联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相结合,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提高工厂正常运行时间、速度和产量等关键指标,创造更多价值。同时,紧随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ABB已推出双臂机器人YuMi等具备感知、自我学习能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上图:刘前进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在ES2017上,ABB集团中国研究院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博士作了题为“工业数字化:从自动化到自治”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数字化对于工业自动化的机遇和挑战以及ABB的应对策略。他表示:“数字化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能有效处理大数据对于运行人员的认知挑战,通过先进的分析方法和强大的运算能力,它可以辅助工程师进一步感知、理解、解决一些突发、未知的挑战。在未来,拥有学习能力的工业自动化将改变人类的工作方式、充分释放人类潜能,并创造一个更加高效、美好的世界。”

上图:刘前进博士(右二)、庞智博博士(右一)与嘉宾在进行大会讨论

ES2017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承办, 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学会 (IEEE SMCS)、北京中技华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高精尖创新研究院协办。作为复杂组织体系统研究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更多信息见会议官方网站:http://www.ie.tsinghua.edu.cn/es2017/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6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