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

智慧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

2017/12/27 9:54:44

  智慧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是结合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研发的智能管理系统,对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监管效能具有重大积极意义。立足满足火灾防控“自动化”、 灭火救援指挥“智能化”、 日常执法工作“系统化”、管理“精细化”的实际需求,大力借助和推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消防管理模式,实施智慧防控、智慧作战、智慧执法、智慧管理。

  系统组成1:智慧用电安全传感终端 + 智慧城市用电安全监控云平台

  1.1概述

  该系统能有效解决电气线路老旧、电气隐患肉眼无法直观即时排查、隐蔽工程隐患检查难等电气隐患的排查问题。引入该系统对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的整改、消除提供低成本专业服务,有效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电气设备的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重大恶性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尤其是避免重大恶性人员伤亡责任事故的发生。

  1.2产品简介

  安装在各个监控区域的智能传感终端探测器设备(电流互感器、剩余电流互感器、温度传感器、火灾探测器、组合式电气火灾探测器等),实时采集电气线路的电流、剩余电流、温度等参数,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温度、电流、漏电流等)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经“力安科技”智慧城市用电安全监控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即时向工作人员发送预警信息,针对性的出具整改方案,指导其开展隐患治理,达到消除潜在的电气火灾危险。

  1.3组成架构

1.jpg

 

  【智慧用电安全传感终端(剩余电流互感器/温度传感器/组合式电气火灾探测器等)】【传感网络】

  【智慧城市用电安全监控云平台】

  1.4功能优势

  远程监控:电气安全数据高效传输,实现对电气安全隐患的远程控制和精准定位。

  大数据采集分析:对电气安全数据多维度、全角度的分析及处理,为电气安全评估、隐患分析与优化、用电行为分析、安全策略配置等提供强大数据支持。

  用电透明化:对用电线路上的漏电、电流、线温度、电压等参数进行上传、分析,让用电情况全部透明化、故障隐患准确掌握。

  云平台服务:平台会给用户发送监测线路的用电安全情况,以便用户7*24小时实时在线掌握用电情况。

  手机APP :隐患及时报警,不限时间地点,时间通知用户。

  

 

2_副本.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