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产业爆发前夕 各企业收购案不断

物联网产业爆发前夕 各企业收购案不断

2017/12/29 10:30:55

300098

12月25日晚,高新兴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情况。公司此次拟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84.07%股权事宜,目前已完成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股权变更后,公司持有中兴物联的股权由11.43%变更为95.5%。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信参股的股权基金包揽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公告显示,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2538.46万股,发行价为13元/股,募集资金3.3亿元,认购对象为深圳招银电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深圳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由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银电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认缴出资额分别为24亿元、6亿元、1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79.97%、19.99%、0.03%。

高新兴方面表示,中国电信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此次入股显示其对看好公司智慧城市及物联网领域的能力。今年以来,公司提出聚焦大交通垂直领域,从连接到应用纵向一体化布局物联网的发展路径。公司将积极探索与中国电信集团的深度合作,促成产业链资源整合,为公司物联网战略推进提供技术、资源、市场等多方位支持。

资料显示,中兴物联以“连接”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物联网企业级市场,具备一流芯片平台的研发经验和无线通信模块的深度定制能力,对于底层协议的理解及对无线通信模块产品的深度定制能力居于国内厂商领先水平。中兴物联的业务包括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车联网产品、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物联网通信管理平台与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等四大板块。

高新兴表示,收购中兴物联股权,有助于公司纵深拓展物联网技术体系,强化公司在物联网连接层的技术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