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石家庄畅的携手“市城投”集团 完成“三点一线”新能源城市布局

石家庄畅的携手“市城投”集团 完成“三点一线”新能源城市布局

2016年,中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中河北省独占7席。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河北省政府先后出台新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以此为契机,石家庄畅的与“市城投”(全称:石家庄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发挥“市城投”的资源优势,和畅的科技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充电站建设方面的特长,共同规划完成石家庄“三点一线”新能源城市布局:

三点:石家庄站、石家庄东站、石家庄正定机场

石家庄站分设东、西两广场,打造成为全国首个“三站合一”的“零换乘”共享汽车站点,目前西广场站点已投入运营,占地2400平方米,建设20台充电桩,53个停车位,为旅客提供“零换乘”服务的同时,也为即将面世的新能源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与西广场对应的东广场,采用相同配置,预计在2018年5月投运。

石家庄站西广场共享汽车站点实景图

建设中的石家庄东站,东广场主要规划为出租车、公交车站点;西广场规划为社会车辆停放点,西广场规划为畅的预留20台充电桩,40余个停车位,用于新能源汽车运营。预计正式投运时间为2018年5月。

石家庄东站西广场,规划用于新能源汽车站点的预留车位

石家庄正定机场,畅的新能源服务站点已开通,提供网约车、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充电、大巴车租赁等服务,欢迎体验。

石家庄正定机场新能源汽车运营站点

一线:和平路高架西延线

和平路高架西延线东西横亘五公里,规划建设四个大型充电站,分三期完成,每个充电站按照省交通厅文件要求服务沿途的大型物流基地及新能源出租车,同时解决周边居民、商铺充电难、停车难等问题。整个项目规划完成1010台充电桩建设,配套提供物流车、大巴车的租赁,以及乘用车分时租赁等全套服务。

一期工程东起西二环,西至中国邮政银行,区间完成25台快充桩和200台慢充桩的布局。率先解决临近蔬菜批发市场、华闽市场、华北食品城的电动物流车需求及充电需求。石家庄畅的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享有路权的新能源物流车资质,并肩负起规范石家庄物流车市场的使命。一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5月投入运营。

北国奥莱新能源汽车试驾现场

畅的科技,已在全国设立28家子公司,隶属合康新能(证券代码:300048)旗下。石家庄畅的成立于2017年初,致力于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新能源产业建设,与智慧泊车、天山科技工业园等合作,目前已在万达广场、 奥特莱斯、红星美凯龙、图书馆等商圈设立近 20 个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站点。

石家庄畅的与“市城投”的合作,将加快推进该地区新能源产业的步伐,为建设一个更加宜居的城市而共同努力。

与此同时,石家庄畅的参与雄安新区新能源产业建设,下期待续,敬请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