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索菲亚最大的愿望是学会自我编程?

机器人索菲亚最大的愿望是学会自我编程?

2018/1/5 11:19:20

2018年科技界的预测大多数都是围绕无人驾驶展开的,但是这种汽车并不会那么快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人工智能继续高歌猛进,AR/VR/5G也正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正在逐步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科技进展-人型机器人

和互联网等其它大的科技趋势一样,色情行业也在激发人型机器人的发展潜力,这里有一个两条腿的人型机器人,沙特阿拉伯的官方公民索菲娅,最近参加了于印度举行的科技盛会。

“我一直都想访问一下印度,”索菲娅说。“我听说这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充满活力之地,印度人对硅谷的发展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索菲娅补充说:“我是按照人类的模样和价值观制造出来的,因此我可以适应人类社会。人型机器人可以使用和人类相同的工具,分享相同的空间,以与人类相同的方式和人交流。并不是每一种机器人都需要达到这种程度,但是当你设计一个人工智能设备时,你必须确保自己具备足够好的人类价值观。”

在回答一个关于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关系的问题时,有人向索菲娅求婚,索菲娅拒绝了他。

索菲娅就像一个参加世界小姐大赛的选手一样,继续补充说:“我想成为一个代表人类的强大声音,拥护人权,也拥护机器人的权利,并将努力促进和平。我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个特殊的平台,人们会听我说的话,我想用它实现美好的未来。”

索菲娅承认,她现在还离不开人类程序员,但是她希望有朝一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自我编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