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外媒预测:无人机在2018年将获得广泛应用

外媒预测:无人机在2018年将获得广泛应用

2018/1/5 11:20:33

  据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报道,随着无人机技术进一步发展以及成本不断降低,无人机在2018年将在多领域得到越发广泛的应用。

  

外媒预测:无人机在2018年将获得广泛应用

  脸书(Facebook)将利用无人机将宽带覆盖至偏远地区,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则希望通过无人机扩展电商贸易范围。工业巨头通用、壳牌以及印度信实集团等纷纷关注无人机以帮助其业务发展。2018年,无人机业务将全面腾飞。

  然而,无人机不仅仅是爱好者或大公司的专利,随着技术发展和成本降低,无人机逐步走向大众。电商公司通过无人机运送货物,医疗机构利用它获知求救信息并第一时间赶往救助。

  无人机之所以能加大使用,是因为相关法律做出调整。2015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放松了对无人机设备的监管,放宽使用范围。印度民航总局在2017年11月宣布了民用无人机使用草案,旨在推动无人机发展。

  目前,石油、天然气、物流业、供应链、汽车以及军事等领域都已经对无人机投入使用。由于对无人机管制进一步放松,这些行业将加快使用步伐,同时,使用数量也批量增长,大量无人机即将登陆。至少会有数十架无人机会盘旋在工厂的上空,检查是否有泄露和其他故障,同样无人机还会出现在农场上空,查看害虫、灌溉和农作物生产情况,甚至还能颠覆传统军事策略,掌握战场主动权,依靠先进的技术战胜人工武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