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九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

第九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

2018/1/8 11:23:21

2018 年4月11-15日  山东省泰安市宝盛大酒店

主论坛十大看点

1.国际石油化工发展的趋势及国际先进石油化工企业运行经验、国际自动化发展技术。

2.“十三五”石油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升级规划,安全环保政策和发展机遇。    

3.国家安监总局2014“116号文件”以及2017“212号文件”实施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相应的实施标准解读。

4.石油化工智能工厂标准、数据采集、设备在线监测、自动化控制系统、可视化、通信、安全、节能、环保、优化控制、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等关键技术现状、发展、需求及应用展望。

5.石油化工大型项目解读以及大型EPC公司、仪表自动化企业国际工程实施经验总结。

6.现场仪表、控制阀、过程分析仪表、DCS、FCS、SCADA、工业无线技术、先进控制系统以及工程管理系统的集成应用等。

7.石油化工自控设计的新标准、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与工程实践,仪表工程设计软件及其他重要工具、手段的新发展及应用。

8.石油化工企业自动化、智能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石油化工智能工厂示范项目解读。

9.国内外知名仪器仪表、自动化、信息化及相应软件企业新产品、新技术、 新方案及新应用。

10.仪表自动化产品、人才的国际认证及第三方评估工作。  

     

十大分论坛

1自动化学术前沿  

2煤化工企业业“两化”  

3制药企业“两化”  

4独立炼厂自动化与安全运行

5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预防

6现场仪表设计运维

7工控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认证

8阀门/控制阀设计运维

9在线分析与先进控制

10油气田信息化(暂)/石油化工信息技术

四大重点工作

一、邀约会议代表

(一)国资委、工信部、中国科协、石化联合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以及延长石油、中化集团、神华集团及其他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大型民营及合资石油化工企业发展规划、设备管理、仪表自控、信息技术相关负责人。    

(二)石油化工装置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石油化工行业、国家储备、总后、空军以及城市燃气管网系统的相关工程公司、设计院、研究院等单位仪表自控、信息技术设计负责人。    

(三)石油天然气、炼油化工、煤化工、医药化工、油气储备库、长输管线及城市管线、油气销售企业的仪表自动化、机动/设备、安全环保部门、计量等部门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四)国内外仪器仪表、控制系统、信息技术及设备的供应厂商。

二、供需对接洽谈

会议期间,计划进行30个技改和升级项目现场需求对洽。针对 拟在建、改扩建石油化工自动化工程,以及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疑难技术问题进行对接交流解决、洽谈合作。

三、石油化工新产品新技术展示

现场展示满足石油化工工程需要的温度、压力、流量、物位、控制阀、在线分析、变送器、无线仪表、安全类仪表及系统、称重仪表、自动化软件、专用工具与机柜、特色线缆、工控机、服务器、大屏幕、网络安全设备、安防监控、设备在线监测及诊断、智能巡检、工业物联网等新产品新技术。

四、征文、论文评选及发表

会议从即日起开始征文(中文、英文)工作,截止日期为2018年2月28日。凡是与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工程设计、设备运行维护、物装采购、产品选型、解决方案、标准应用相关的内容都属于本次征文的范围。本次论坛将编辑 《2018中国(国际)石油化工智能工厂科技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论文集》,发表通过审核的论文。论坛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论文评选,对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同时,推荐优秀中文论文到《仪器仪表用户》等期刊正刊发表,推荐优秀的英文论文收录到Springer出版集团的LNEE丛书(EI检索)。

对优秀的中文论文、英文论文,优秀的大会主题报告,优秀的产品解决方案进行评选,颁发奖项。

往届院士专家阵容 (部分)

钱锋院士,李伯虎院士,国家石化院刘延伟, 中石油班兴安、汤林、李群,中石化张志檩, SEI黄步余、叶向东, 中海炼化李松涛, 寰球张悦崑、魏毅、黄静雯、任泓, 东华章敦辉、马恒平, 五环梁达、何德颂, 中科合成油郭俊圣, 阿美科潘颖, 管道公司黄忠胜,天辰赵柱,大港马建国, 南京院徐伟清,中石油规划院王华, 宁波院王同尧、严春明,海油工程吴朝晖, 中沙石化于宝全,中煤集团王乐、李俊杰, 惠生何蓉,赛科杨麟, 洛派克裴炳安, 西南油气田龙泽智,盈科蔡善华,大庆张德发, 中冶焦耐刘冰,海油总院周学军,福炼刘齐忠 上海石化于世恒、华福工程胡同印...

会议联系人

李涛 15624975982

往届回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