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加入CharIN生态系统,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安森美半导体加入CharIN生态系统,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 ——公司带来广泛的汽车级电源管理产品组合
2018/1/8 17:00:09

2018年1月8日—推动高能效创新的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 ON) 已经加入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倡议组织(CharIN)生态系统。CharIN的目标是推广电动汽车(EV)充电系统标准,制订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发展要求,以及面向采用充电系统的汽车厂商开发认证系统。

安森美半导体拥有汽车电气化所需的全部核心技术,其汽车级电源管理产品组合尤为广泛,包括IGBT、高压栅极驱动器、超结整流器、高压MOSFET、高压DC-DC转换器,以及用于下一代方案的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宽带隙(WBG)器件。除硅片研发外,安森美半导体还投资于先进的封装技术,包括高功率模块、单双面散热和双边直接散热封装。安森美半导体还覆盖感测、通信和模拟方案,几乎拥有现在及未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所需的全部器件。

安森美半导体电源转换与电机控制方案高级经理Ali Husain表示:“电源管理是安森美半导体的核心业务,我们的产品几乎覆盖所有需求,从低压降整流器、开关电源,到精密复杂的电源管理芯片(PMIC)。在快速新兴的电动及混动汽车市场,安森美半导体是领先的无与伦比的电源方案供应商。我们看到我们的IGBT模块和FET在电动汽车充电器系统设计中的应用增加。我们期望碳化硅、氮化镓等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可提高电源管理应用的功率密度和能效。我们期待将这些专长带进CharIN生态系统,与其他行业领先者合作创建联合充电系统,助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

汽车厂商开始采用下一代半导体材料提高混动及电动汽车的功率密度和能效,而安森美半导体的1200 V碳化硅及650 V氮化镓功率器件则为其提供领先市场的方案。这些方案既提供更高能效和功率密度,也使产品重量保持最低。

CharIN 主席Claas Bracklo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安森美半导体携手合作。安森美半导体拥有广泛的电源、模拟和通信的硅产品组合,系统设计专长,以及与汽车和工业市场领先企业的合作关系,相信此次安森美半导体的加入将扩大本已强大的CharIN的会员及合作伙伴规模。”

关于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致力于推动高能效电子的创新,使客户能够减少全球的能源使用。安森美半导体领先于供应基于半导体的方案,提供全面的高能效电源管理、模拟、传感器、逻辑、时序、互通互联、分立、系统单芯片(SoC)及定制器件阵容。公司的产品帮助工程师解决他们在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工业、医疗、航空及国防应用的独特设计挑战。公司运营敏锐、可靠、世界一流的供应链及品质项目,一套强有力的守法和道德规范计划,及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之关键市场运营包括制造厂、销售办事处及设计中心在内的业务网络。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