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CT Lab: 发改委“三年行动计划”人工智能、机器人将迎下一片蓝海!

ACT Lab: 发改委“三年行动计划”人工智能、机器人将迎下一片蓝海!

2018/1/10 10:22:34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计划》)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包括: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化、重大技术装备。此次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将使得计划中提到的九大领域全面受益。

纵观整个发改委文件,“智能”两字被反复提及。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内,智能机器人有望成为我国智能制造的下一片蓝海。据赛迪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2697.3亿元,增长率达17%。业界认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国际领先水平差距并不大,随着《计划》落实,将大大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水平。

同时,我国还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融合,制造业产业链上中下游正在发生变革,从上游新材料,到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营销方式变革,以及制造环节的智能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整个产业链,各个细分市场都存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分析师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我国已进入AI产业十年一遇行业“黄金期”。

毫无疑问,这场火热的技术革命,本质上来自于对技术主义的崇尚,但ACT Lab认为,技术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只有真正为人工智能领域解决问题,创造价值,行业才能发展。

ACT Lab作为一个全球机器人创新中心,致力于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提供创业创新服务的国际化资源平台,2018年投资方向将继续聚焦在新硬件生态下的无人驾驶、无人机、AR/VR 、机器人等五大领域并持续探索AI 及硬件领域的所有最新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相关领域的技术型独角兽创业团队,致力于共同推进全球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生态圈的建设与发展。

人工智能前景广阔,相信看到其中机会的也不止是ACTLab,但之所以能做到这件事,是因为ACTLab除了拥有成熟的资金、加速孵化服务、硬件设施等产业链服务资源之外,同时在投资领域ACT Lab与云启资本、中兴合创、纽信创投、东方富海等多家投资机构保持良好合作。更可协助对接、AAC、WHub、ARM、Y-Combinator、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巷内、CMU等行业内一流资源。强大资金支持与技术支撑,实力孵化种子项目落地!

近期,ACT Lab2018年BP项目正在火热征集中(详情请查阅 微信公众号ID:ACT Lab)主要集中在工业机器人——高精度协作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及控制系统(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感知系统(3D视觉系统、触觉感知\触觉反馈、末端执行器\灵巧手)等技术型BP。欢迎全球所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创业者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