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康视威发布《网络安全白皮书》 强调网络安全

海康视威发布《网络安全白皮书》 强调网络安全

2018/1/16 14:08:39

1月9日,海康视威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安全公告-海康威视网络安全白皮书V1.0发布通知》,分别从物联网安全威胁、关于安防产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安全生命周期三大方面,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提出,网络安全不只是产品厂商的责任,三分技术、七分管理,需要所有项目参与方共同努力迎接挑战。

《白皮书》中列出,纵观当前的整个IT领域,网络安全问题在所有的领域均有存在,并且存在普遍性、整体性、风险性、平衡性、管理性这五大特性。世间上没有“绝对”的安全,安全攻守的博弈永远是此消彼长的。且安全漏洞是普遍存在的,要保证系统安全,就要从前端设备、后端设备、平台系统、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相互配合与补充,形成纵深防御系统,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而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第三方开源软件,因为其开放、共享、自由等特性,更容易地成为安全风险的“温床”。

总体而言,如今我国的安防技术正在不断深入的进程中。但在关注安防技术的同时,最不能忽略的反而是管理。技术上再安全的系统,如果用户不能很好的管理和操作,系统的安全仍然是无法保证的。因此,呼吁用户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应常关注厂商的安全公告,尽快把系统版本升级到最新版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