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行业也有独角兽 3D打印“血管”惊艳全球

3D打印行业也有独角兽 3D打印“血管”惊艳全球

2018/1/16 14:12:40

1月12日消息,近年来,3D打印愈发火热,已经深入应用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而科研成果最为显著的,当属医疗领域。近日,据外媒报导,德国综合奈米科学研究院获得了一项惊人的研究成果,通过3D打印的方法制造出“生化精子”,能够有效地推动子宫颈癌疾病治疗。今日的3D打印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3DS前CEO再创业 参展CES新3D打印机一鸣惊人

今日看点:

2018年的CES展会,颇有一些新的3D打印/3D扫描产品让我们眼前一亮。3DSystems前CEO艾维˙雷成栋创办的Nexa3D公司带来了最新的NXV专业型SLA3D打印机,售价为19950美元,X/Y轴打印分辨率达到了30微米的高精度,成型尺寸则是接近桌面级的180x140x200毫米。

NXV3D打印机不同之处在于,它配备了学习系统和内嵌传感器,优化其增材制造的过程,并且实现持续监控和详细的运行记录。NXV3D打印机采用深度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切片和优化,并且自适应地以匀速、高精度处理复杂的几何模型。这种新的机制帮助用户最快、最高效地“以正确的方式打印出理想的零部件”。

兰大二院骨科学系获批“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组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由医院骨科学系主任夏亚一教授牵头申报的“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在骨科学系主任夏亚一教授的带领下,积极筹办创建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应用,并结合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搭建3D打印临床手术应用平台、3D打印科研实验平台和3D打印教学演示平台,形成中心自有的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为甘肃省3D打印的快速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3D打印食品亮相阿姆斯特丹

今日看点:

第62届阿姆斯特丹酒店餐饮用品展1月8日至11日举行。上图是1月1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酒店餐饮用品展上拍摄的3D打印食品。

蓝光英诺的独角兽之路——3D打印“血管”惊艳了全球

1月4日,蓝光英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家康裕建向记者解释自己眼中泛起的血丝:就在前一天晚上,蓝光英诺的一个重要实验成功了。尽管具体成果还不便透露,但他溢于言表的兴奋,让人明显地感觉到背后的重要意义。而这一天,距离上一次康裕建向全球发布蓝光英诺的突破性研发成果,不过一年。

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个致力于开发3D生物打印血管技术的公司,2014年才在成都高新区成立,已被收录在成都市官方的“潜在独角兽”名单里。

3D打印水龙头面世

继3D打印技术生产出洗手盆和浴缸之后,3D打印技术再次被运用于卫浴领域。据外媒报道,1月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建材展(KBIS)上,科勒旗下的奢侈卫浴品牌KALLISTA与一家3D打印公司联合推出世界首款3D打印水龙头亮相展会。可见,3D打印技术在卫浴领域的运用比想象还要快。

今日看点: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款3D打印水龙头,它运用3D直接金属印刷技术,采用高品质的不锈钢316粉末材料来确保水龙头不会生锈或腐蚀。在外观设计上也非常独特,网格式设计彰显时尚感,手感也不同于普通水龙头,该款水龙头的独特立方体几何形状除了美观外,还与3D打印喷嘴实现无缝配对,让水龙头内部出现开放式通道,让水流过底座。

3D打印“生化精子” 可辅助子宫颈癌治疗

近年来,3D打印愈发火热,已经深入应用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而科研成果最为显著的,当属医疗领域。近日,据外媒报导,德国综合奈米科学研究院(InstituteforIntegrativeNanosciences:IIN)获得了一项惊人的研究成果,通过3D打印的方法制造出“生化精子”,能够有效地推动子宫颈癌疾病治疗。

今日看点:

研究人员在3D构造物表面镀铁,借助磁性引导,可以有目的的将其引导向患者体内的伤患部位,此外,由于精子本身具有会游向女性输卵管与卵子结合的特性,更能有效的将癌症治疗药物能顺利送至患部。完成药物运输后,3D打印构造物的特殊材质能够自然溶解,并且不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

设计师开发出让年轻人体验年老感觉的3D打印“Age Suit”

近日,一家位于波兰波兹南的现代化设计工作室Get Models Now设计了一款3D打印的“年龄套装”,让穿着者体验到老年人的感觉。由PLA和其他材料制成的套装限制了运动以复制年龄感。

今日看点:

使用3D扫描技术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Age Suit采用了特制的元件,可以阻止某些运动,在肌腱和韧带周围增加重量,使佩戴者感觉沉重,使得某些日常活动突然变得困难。

3D打印的身体套装是经过对75岁女性的运动的数小时分析而设计的,她们以自然的方式进行日常的身体活动。通过仔细观察她的哪些动作出现最紧张的情况,Get Models Now团队开始了解哪些领域需要最严格的限制,才能最真实地复制年龄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