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置办年货好过年,新松机器人买了个“大件儿”

置办年货好过年,新松机器人买了个“大件儿”

2018/1/22 16:42:03

刚进腊月没几天,年味儿已经越来越浓,回家的车票抢完就该置办年货了,为了过好新一年,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公司(下称新松机器人)添了个大件儿

119日晚,机器人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40%的新松机器人拟1040亿韩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收购由韩国SHINSUNG分立、主营工厂自动化业务(FA业务)的公司(下称标的公司)的80%股权。

机器人行业开年收购大戏拉开帷幕。

 

作为国产机器人四小龙之首,新松机器人隶属中国科学院,是行业内第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是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国内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

发展至今,新松机器人已经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全产业价值链,公司市值位居国际同行业的前三位。

而韩国SHINSUNG则以半导体与面板领域的雄厚实力著称,在全球范围位居前五,是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代表性企业。

据悉,此次交易标的公司的主要业务涵盖:面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包括StockerOHTRGVOHCV等)、半导体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等)、工厂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等),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客户基础。

由此举,我们不难看出新松机器人在半导体领域的野心。

近年来,以3C为代表的电子制造行业发展迅猛,我们平时用的的大部分电子产品,如计算机、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的核心单元都和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连,这就为半导体与面板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有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新松机器人在半导体与大规模集成电路等领域都进行了战略布局。

本次交易有效延伸了新松机器人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产业链的发展,为其在半导体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使得新松公司跻身半导体与面板领域的主流供应商成为可能。

此外,新松机器人还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洁净机器人的厂商,本次交易能够加强洁净机器人与数字化系统集成的融合。

本次交易标的预计分立时间为2018 5 1 日,新松机器人将持有标的公司80%股份,SHINSUNG持有标的公司20%股份,本次交易的交割日预计为2018531日。

本次合作不仅能够为新松提高盈利能力,更有利于双方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扩大业务规模,实现共赢。

相信新松机器人的这次收购给机器人行业厂商带来不小的影响,你怎么看呢?留言来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