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CS/PLC 省配线 省了什么?

DCS/PLC 省配线 省了什么?

  近年来,DCS\PLC省配线产品越来越受到用户和集成商的关注。DCS\PLC快速接线模块,是新大新科技在2009年率先提出的全覆盖型省配线解决方案,一站式控制柜装配的全新概念。 一、省配线产品是什么 快速接线模块是省配线产品的典型代表,它将控制柜内的接线电气附件(如开关、继电器、隔离器、安全栅、端子、保险等)集成在一起,增加了各种保护、指示和方便安装、改造、维护维修的元素,设计成模块化结构的系列产品,包括各种模拟及数字信号的输入输出、电源分配等,采用标准的安装尺寸,元器件透明化设计,指示一目了然,为系统集成、运行维护带来极大的方便。 省配线产品解决了什么问题? 快速接线模块是一种信号转换产品,它主要解决了控制柜装配及控制系统现场施工问题,同时解决了信号冗余、仪表供电等事项,极大地增加了信号传输的可靠性。 省配线产品的优点: 总结起来四个字:多快好省 功能多用途广   设计快施工快   美观好用可靠   省人工省时间 省配线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节省人工和大幅度缩短施工周期,同时可以节省安装空间。 二、省配线产品省了什么 能省钱吗?单算材料费不省,总费用会节省。省配线产品,顾名思义,节省的是配线而不是元器件,原来需要采用隔离的现在还须选用隔离型产品,原来不需要隔离的自然可以选用非隔离产品。加上快速接线模块增加了很多方便维护维修的辅助功能,材料费不可能节省,而且可能小幅上升。  会多花钱吗?不会。快速接线模块采用规模化工厂生产,它将原来的装配人工和安装人工转移到工厂里,很多工序采用了机械化生产,装配成本有所下降。如果核算人工施工成本,总体成本会节省。再算下去,请一个员工不是买了一个机器人,没活干的时候也是要发工资的,不高兴的时候、身体有点小恙的时候、工资不及时增长的时候效率会下降的,这个你懂。 1、节省选型设计人工: 传统模式下需要详细了解每一个测点的信号类型和仪表制式,找到所有的选型 资料,你要做详细的IO清单。如果你接了个大项目,晚上不要睡觉了。有些资料,也不是你想找就能找得到的,还好,有雷锋开了个工控资料窝,每晚总算可以安排3小时睡眠。都说做IT的吃的是青春饭,做自控的也要有副好身板。

自从有了快速接线模块,仪表设计师只需统计各种信号的数量(AI\AO\DI\DO)、转换形式(非隔离、继电器隔离、模拟信号隔离、本安防爆)和系统卡件配置清单即可进行全部材料选型,真正的全覆盖型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比如模拟输入信号无需关心两线制变送器还是四线制信号,开关输入信号无需关心是干接点、有源信号还是三线开关,开关输出无需关心是有源输出还是干接点输出,只要有数量就可,偷着乐吧!

2、节省施工设计人工: 传统模式下采用导轨型分立元件安装方式,设计选了种类繁多的器件,来自数十个品牌,需要了解所有器件的规格,包含外形尺寸、接线图、输入输出特性等,做布置图可是个细活,搞不好柜子里装不下可就麻烦大了。画接线图又是个力气活,没有强健的体魄恐怕熬不下来,一不小心,接错了线仪表会冒烟的,如果不小心烧了块进口仪表,6-8周的货期会让工程开不了车,老板不会让你赔,但是责任也跑不了。

自从有了快速接线模块,设计师有福了,直接调用快速接线模块标准图块,即可快速完成柜内布置图和接线图设计。二次信号都是采用成品预制电缆,接线图你就省了吧,原来复杂的CAD接线图,一张表格就能表达清楚,犯错的机会当然是少多了。 3、节省采购人工: 一摞采购计划,工期有限,十几个厂家,上百种材料,询价、比价、签单、走流程、付款、收货,压力山大呀!

自从技术选了快速接线模块,采购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张订单一份合同完成材料采购。采购每天可以按时回家给儿子准备晚餐了。 4、节省装配人工: 你手下要没有几十人,就千万别接那么多单,现在的客户可是恨不能今天签单,下周就交货。随便找来的人可是干活也随便的。 用了快速接线模块,抛开米尺、电钻、线号机、压线钳等各种工具,模块直接固定就位,无需详细测绘、布局、打孔,半小时完成一面柜的器件固定,普工干出技工的活。

5、节省现场施工人工: 传统模式下DCS柜与IO柜间连接线采用多芯电缆进行现场连接。现场施工,远离大本营,条件艰苦,工作效率低,费时费力。 看人家使用快速接线模块的,采用预制电缆连接,带有多芯插头,电缆敷设到位两端一插了之。 6、节省调试人工: 多功能设置型产品,适应多重信号模式,随时可以进行变更和调整,无需调整线路和修改图纸。这个你明白,不多说了。 7、节省维修人工,缩短维修时间: 方便用户维护维修,不拆线测电流、保险熔断报警等功能让您用着舒心。用户不使用工具即可更换安全栅,可实现带电热拔插,短到半分钟更换完毕,不会出现误接、误触风险。 8、节省了配件费用: 新大新科技致力于推动国内安全栅行业的整合,推进中国安全栅结构标准化工作,目前已有上海辰竹、南京优倍、帕罗肯可实现与MTL4500的直接互换,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进来,安全栅无障碍互换时代已经到来。标准的统一有助于将来降低配件采购成本,多么可亲的工控一家人。 9、节省机柜空间: 自己琢磨…… 三、结语 工程师的幸福要靠自己算计,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大新科技恭祝元旦节日快乐

现场总线 离石化行业还有多远

DCS/PLC省配线 省了什么?

底板式安全栅 你了解多少

新大新科技一把螺丝刀搞定控制柜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