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武汉42座重点桥梁共安装1000余个传感器

武汉42座重点桥梁共安装1000余个传感器

2018/1/29 10:52:59

1月24日从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获悉,“武汉市城市桥梁智慧管理系统”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42座重点桥梁上安装15类共计1000余个传感器,这标志着武汉市城市桥梁管理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已步入国内领先行列。

该系统以“实时安全监测与预警、应急快速响应处突、预防性养护、前瞻性管理”为目标,集新兴的移动互联、无线监测、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于一体,结合武汉市城市桥梁结构和运营环境特点,充分考虑大规模桥梁集群化管养工作需求,实现“一桥一档”的电子化户籍式管理和智能化监控。

该系统第一阶段建立的智慧桥梁管理平台,覆盖了武金堤立交、鹦鹉立交、鲁磨路立交、欢乐大道沙湖港桥、航空路立交、大东门立交等42座重点桥梁,共安装了15类1000余个传感器,对其运营环境、车辆荷载、结构力学特征、既有病害缺陷及安全运营指标等进行全天候自动化监测。

据悉,系该统被列入“2017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由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导,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建设,由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实施,2017年8月至12月31日,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二期工程将在2018年陆续完成。将来,该系统将逐步推广至武汉市600余座城市桥梁,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