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

2018/1/29 10:55:16

近日,不少使用iPhone的用户陆续收到了苹果将iCloud服务器迁移到云上贵州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为什么要迁移iCloud服务?云上贵州是何方神圣?迁移之后用户的隐私会不会泄露?由云上贵州运营对苹果有什么利好?

首先,苹果迁移iCloud服务是应国内监管的要求。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中国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已超2.43亿。苹果手机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重要数据已经非常庞大,所以要存储在国内。此外,互联网数据中心不允许外资企业运营,需要发放牌照。而此次交由云上贵州运营,是双方经过两年的谈判得以最终敲定迁移方案,并得到了相关部委的认可。

问题二,云上贵州是什么?经飞象网查询,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注册资金23500万元,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职责,贵州省国有企业监事会进行监管。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构建大数据产融生态体系,建设运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发起设立各类基金,搭建投融资平台,建设运营双创基地,孵化培育项目和企业。通过全方位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处理与存储、数据挖掘与交易、产业投资与基金管理、信息技术咨询、通讯网络设备租赁、互联网接入、软件开发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专业的云平台及云应用服务,满足各级政府部门和各类企业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12下一页>                      

进入其官方网站首页,可以看到几个醒目的大字:2017.07成为中国大陆唯一运营iCloud服务唯一合作伙伴。据悉,仅icloud运营一项,一年就能给云上贵州公司带来1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对iphone用户来说,iCloud服务器迁到贵州最大的好处就是访问iCloud的上传/下载速度会提升。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

迁移之后用户的隐私会不会遭泄露?众所周知,近几年,贵州省的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将自己的数据中心迁移至贵州。如阿里巴巴、惠普、微软、腾讯、京东、百度等,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南方数据中心、甚至设备商华为的数据中心都已经落户贵州。由此来判断的话,苹果将iCloud服务转由云上贵州运营,安全性还是有一定的保证。

由云上贵州运营对苹果有什么利好呢?需要了解的是,大数据服务器占地面积广,而贵州地价便宜。其次,贵州全年气候凉爽,可以节省一大笔空调费。任正飞就曾表示,华为将服务器放在贵州,建成运行后一年大概可以节约上亿的电费。

以此来推断,随着运营成本的降低,日后,苹果或许会下调iCloud相关服务费用。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