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云计算市场将不存在绝对领导者

未来,云计算市场将不存在绝对领导者

2018/1/29 11:05:10

随着2018年混合云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几乎没有任何事情可以组织云计算业务的发展和增长,那么在可预见的将来,云计算行业的领导者将会是谁?

尽管在云计算领域一直存在争议,但云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领域的排行在短期内可能会持续保持现状:AWS排名第一,微软其次,第三是谷歌。

业界分析师认为,随着用户寻求多云策略来避免厂商锁定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IBM可能会成为AWS和Azure之后的下一个重要的云服务提供商,IBM在区块链和分析方面的举措可以帮助公司成为某些云工作负载的更有竞争力的厂商。

AWS、微软、谷歌的云市场排名

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排名上的任何变化都意味着海量的工作需要做。KeyBanc分析师在CNBC上引用报告称,AWS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62%,低于去年同期的68%,而微软持续增长。就目前而言:

AWS拥有市场的62%的份额(低于之前的68%)Azure市场份额从16%增长到20%谷歌的份额从10%增长到了12%

未来五年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尽管希望渺茫,但并非不可能。Gartner预计全球企业在内部数据中心系统上的投入超过1400亿美元。此后,公有云和私有云服务的迅速普及引发了IT预算的重新分配。IDC认为,到2021年,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会达到2660亿美元。

三大云服务提供商之间同质化的竞争

Brian Peterson是Dialpad的工程副总裁,负责领导该公司与亚马逊Alexa的整合。他还曾在2002至2010年间担任Mountain View的高级软件工程师。

他认为,未来五年将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主导云计算市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程度将成为该公司选择更便宜的云服务提供商的主要参考因素。这对消费者来说是极好的,因为拥有多个可靠的云服务提供商意味着竞争将促使他们将利润率保持在低水平。

即便是在今天,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公司都提供类似的服务,大多数用户正在根据他们以往的经验以及对这些提供商的优惠来选择服务。优惠包括使用平台可以获得积分或者初创公司可以免费在几年内使用其云服务。

最终这意味着市场将继续呈爆炸式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谷歌、AWS和微软在云计算领域不太可能有太大的突破。现在谷歌和微软都排名在亚马逊后面,原因是他们起步较晚,在谷歌和微软的不断努力下,他们将迅速赶上亚马逊并保持竞争力。

AI的影响

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谷歌在开发和营销其平台的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功能方面进行了巨大的投资。谷歌在2014年以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AI初创公司DeepMind,并支持开源深度学习项目TensorFlow,可以说Google巩固了自己作为云端AI的领导者地位,但这一领域的成功还不能缩短市场份额的差距。

数字体验设计机构POP的首席技术官Jake Bennett表示:“问题是数据科学家并没有对云计算提供商进行大规模的检查,如果谷歌在AI上与机器学习的新手进行竞争,未来对谷歌来说非常有利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亚马逊是大规模使用机器学习的先去,几十年来一直使用个性化和智能建议来发展电子商务。”

微软也在其Azure平台上投资AI功能,以缩小与亚马逊的差距。Azure一直在构建一系列易使用的数据科学工具,旨在使数据人员的工作更加轻松并将常规的开发人员转换成为机器学习工程师。此外,微软的研发团队微软研究院有超过1000名研究人员其中很大一部分专注于人工智能创新。

Bennet表示:“鉴于亚马逊和微软现有的领先优势和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功能,人工智能不太可能缩小与谷歌的差距。而如果谷歌不能通过人工智能区分他们的产品,那么他们唯一能够与另外两家竞争的也就只剩下价格了。”

奋斗在多云领域

US Cloud技术副总裁Jeremy Vance表示,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大多数企业与两家甚至三家供应商合作,谁出类拔萃并不重要。他说:“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的时间最长,他们有自己的技术和市场,但云计算不一定是他们的核心业务,就行微软一样。微软有强大的成熟的产品,但消费者反对微软产品的挑战。谷歌也面临类似的挑战,亚马逊似乎更加中立。”

Mountain View的Redis Labs的Manish Gupta介绍,大型企业将采取多云路线,以避免云计算锁定。大型企业将使多云成为战略业务,由于过度依赖一个厂商来满足多种软件需求,企业将会绑定在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企业对于像AWS这样的云计算提供商都有这样的担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