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下一个亿万级风口,你准备“撒币”嘛?

下一个亿万级风口,你准备“撒币”嘛?

2018/1/29 17:27:16

资本市场风起云涌,技术浪潮此起彼伏,互联网、机器人、数字化、人工智能……想要在百舸争流中竞得出处,光埋头苦干是不够的,俗话说得好:“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然而,在步步惊心的市场中看潮起潮落并不浪漫,毕竟不是谁都做得了弄潮儿,当你还在仰望人工智能的时候,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投资人把手伸向了下一个风口——物联网区块链技术。

 

可能很多人对于区块链很陌生,但说起它的一个成功应用你一定知道,那就是比特币,那么区块链是如何工作的呢?

  

  

区块链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如果说数据库是账本,那么区块链就是一种记账方法,它能和每个参与者共享信息,且不可篡改,可以做到信息的公开透明,既保证了互联互通,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拥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

 

从政策看,也是基本利好。2016年,国务院在《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中强调了“加快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在杭州举办额的G20峰会上,也已经将区块链和普惠金融列入重要议题。工信部牵头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明确提出了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路线图。

  

  

而物联网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它能够将车间里的设备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大大加快了制造生产自动化的发展脚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多处提及物联网,工信部发布的《物联网“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了物联网产业“十三五”发展目标。但随着工业4.0概念的进一步落地,物联网的局限性也逐渐显露出来。

  

(图片源自网络)

 

无论是安全隐患、兼容性还是协同性都能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完善甚至妥善解决,到时候你的设备不仅能够和其他设备互联互通,还可以对话、交流甚至交易。

 

(图片来源于网络)

 

面对这个亿万级的“蓝海”,怎么能忍住你抓着汤匙的手?我们贴心地邀请了AMV数字营销合伙人、区块链投资人薛小涛发表了他对于物联网区块技术的看法。

帅涛聊币时间到,今天,我们要讲一个1月底即将在火币等交易所上市的区块链项目,RUFF。

 

Ruff 自 2014 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物联网应用开发及获取困难的问题,拥有让物联网开发更简单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Ruff OS,截至2016年,Ruff 平台已经拥有近万名开发者。它采用JavaScript作为编程语言,让同一份应用代码也可以运行在不同板卡上。让物联网的碎片化和标准化问题,在应用层被解决。其次,利用编程语言进行硬件开发,使得硬件和软件之间的鸿沟被消除。

 

Ruff 是一个结合物联网和区块链的架构,它包含一个分布式操作系统和一条开放式的主链,简单来说就是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可以为Ruff 平台的物联网应用提供信任、所有权记录、透明性、通信支持。

 

Ruff公有链内置虚拟货币:Ruff 币,它是 Ruff 公有链生态系统内激励、消费和交易的基准。在 Ruff 生态内,会产生一种代币或多种代币(token),作为一种结算标准。简单来说,提供资源者获得奖励(Ruff),使用资源者按需付费(token),彼此分享,形成一个经济驱动的自治体。

 

目前根据私募基金的消息来看Ruff私募价格约为0.6RMB,经过几轮募资后,目前发行价定位1.9RMB,发行当日价格可涨到5RMB以上。作为区块链与物联网两大未来顶层技术的项目RUFF,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千倍币。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认识的一个哥们,那时他还年少轻狂,在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失恋之后,他入了一枚比特币。后来,他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失恋心情差,买比特币;加班压力大,买比特币……年少时的好习惯果然能影响人的一生。

 

其实这类项目还有很多,比如正在众筹的IDC、万物链ITC、沃顿链WTC等等。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留言回复,咱们再聊~

但是,在这里本汪还是要提醒各位:投资有风险,剁手需谨慎。毕竟浪潮过后,沙滩上往往布满失利者的尸体,香港证券交易所附近酒店的窗户都是打不开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