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疯狂的数字 从大数据看今年春运

疯狂的数字 从大数据看今年春运

2018/1/30 10:17:21

现在已经是2018年1月份,再过一个月马上又要过年了。与此同时,我们即将要迎来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人类迁徙,春运已经到来,不知道各位小伙伴都买到票了没有?

狂的抢票,恐怖的流量

在12306网站上,自今年春运售票到1月15日上午,共有超过1052万用户上网购买春运车票,累计卖出2345.9万张。网页日均页面浏览量达到556.7亿次,最高峰时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1小时最高点击量59.3亿次,平均每秒164.8万次。

blob.png

而在1月12日当天,12306官网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同一天,官网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页面浏览量高达813.4亿。

也许有人对于这个数字并不没有太大的感觉,那么又这样一个数据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全球流量最多的网站为谷歌,当前日均流量为25亿,而中国最大的流量网站百度一天的PV为4.5亿,这也就意味着,12306一天的页面浏览量已经超过了谷歌一个月的流量,甚至超过了百度半年的流量。

当然,除了火车票之外,乘坐飞机出行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去年春节期间已经达到984万人次。根据携程网的统计,这一数字在今年将有望突破千万。

据了解,目前已进入春运机票的热销期,今年的机票销售情况比往年更加火爆,不少航线已经没有折扣票。“以上海飞往哈尔滨的机票为例,2月13日,仅剩经济舱全价票以及公务舱、头等舱全价机票。”携程机票专家表示,今年选择坐飞机出行的人更多,推动了机票价格的快速上涨。

根据携程现有的预订情况看,重庆、成都、哈尔滨、武汉、西安、长沙等地均是今年春运最热门的目的地。这类城市是主要的返乡目的地。另外,飞往三亚、海口、厦门等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机票也非常抢手。其中,三亚年初一前后的飞机票基本已很难预订到。

小结

从整体数据上来看,中国民众已经从之前的一定要回家过年,过渡到了有闲有钱去其他地方旅游度假的阶段,出行方式更多选择更加方便快捷的飞机与高铁,而作为新生代的“90后”更是对于新潮的高铁青睐有加。

最后,在这里祝愿大家出行顺利,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