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新闻早知道:滴滴成立AI实验室、腾讯拟30亿入股网宿科技

云计算新闻早知道:滴滴成立AI实验室、腾讯拟30亿入股网宿科技

2018/1/30 10:30:58

1.滴滴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1月26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成立AI Labs,以加大人工智能前瞻性基础研究,吸引顶尖科研人才,由滴滴副总裁叶杰平教授领导,这是继滴滴研究院、滴滴美国研究院之后,滴滴科研网络进一步扩展。

2.中国电信灯塔AI能力开放平台正式发布

1月26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正式发布了灯塔AI能力开放平台。据悉,该平台率先与中科视拓联合研发并上线了“DTaas深度学习训练服务”,后续将面向行业伙伴和高校科研机构进一步开放一系列数据相关服务。

3.IDC发布深度学习报告

近日,IDC发布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开源项目应用机会分析》报告,报告分析了金山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和华为云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规划。

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立网络安全子公司“编年史”

日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对外宣布,公司刚刚成立了第13家子公司——Chronicle LLC(编年史)。据介绍,Chronicle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改善企业的网络安全。该公司可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软件筛选和分析大量数据,与传统方法想比,能够更快、更精准地检测网络安全威胁。

5、腾讯拟30亿元入股网宿科技,加码云计算

据媒体报道,日前腾讯公司拟30亿元入股网宿科技,享有其10%的股份。据介绍,网宿科技是一家互联网业务平台提供商,专注于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与租用、以及面向运营商的网络优化解决方案等服务。此次入股网宿科技,腾讯旨在借助其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加码公有云领域。

6、广电运通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Aibee创始人林元庆任院长

近日消息,公共安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广电运通”对外宣布,旗下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成立,并由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担任实验室院长一职。据悉,该实验室将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从而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公共安全技术应用落地。

7、基于云计算的财税中介一体化在线平台“慧算账”完成4亿元融资

慧算账是一家财税中介一体化在线平台,其平台主要借助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以自动记账、批量申报和即时通讯为核心功能。今日,慧算账宣布已经完成了由小米领投,51信用卡产业基金跟投的新一轮融资,加上2017年10月完成的近2亿元B1轮融资,公司的B轮总融资额达4亿元人民币。据悉,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