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雪连降24小时 南京电网无恙

大雪连降24小时 南京电网无恙

2018/1/30 10:31:22

1月25日,大雪如约而至。漫天大雪降临南京,让供电人一直坚守在保电的岗位上。记者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南京电网运行正常,无因恶劣天气导致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公司安全生产平稳。

1月25日11时10分,南京电网最高负荷达990.8万千瓦,紧逼今年1月8日的冬季用电最高峰纪录1000.26万千瓦。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南京供电密切关注电网负荷趋势、主要设备及联络线潮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南京供电公司启用本部应急指挥中心,做好省市县指挥中心互联互通保障,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缩短降雪较大地区变电设备巡视周期,必要时采取有人值守方式,开展不间断巡视,确保应急响应及时高效。雨雪冰冻期间重点加强对悬式瓷瓶、支柱绝缘子、套管、避雷器等设备的积雪、积冰情况的检查,防止雪闪、冰闪事故的发生;加强架空线路树线矛盾严重地区树木修理,防止积雪导致树木倒伏;加强输配电“三跨”区段导线、光缆及重要输电通道附冰情况巡视,并及时清除。在设备巡视、应急抢修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落实防冻、防滑、防交通事故等措施,确保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截至当天16时30分,南京供电公司累计安排输变配电特巡及抢修人员1785人次,车辆321台次,巡视输配电线路503条,巡视变电站291座,发现并处置110千伏八卦洲变等9座变电站支柱瓷瓶冰凌隐患。

未来,南京供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抢修预案,梳理受影响区域重要及高危客户名单,通知做好启用备用电源准备。检查维护相关应急装备;配网突击队安排人员值班,各级应急队伍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抢修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气温骤降、暴雪覆冰等严寒恶劣天气对电网设备产生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