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乡市3500多个行政村实现光纤入村

新乡市3500多个行政村实现光纤入村

2018/1/30 11:09:57

随着光纤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农村也从通电、通电视信号的时代走向了“光网时代”。目前,我市3500多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光纤入村,基站累计达到9800个,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40万户,移动用户规模达到620万户,为农村电商发展起到了技术上的支撑。

2016年,我市全面启动了“宽带新乡”行动计划,将宽带网络作为我市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两年多来,我市加强规划引导,统筹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促进网络建设、应用普及、服务创新和产业支撑协同发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

信按照各自规划,加快实现光纤网络的深度覆盖,加大宽带网络提速改造力度。积极推进光纤宽带网络骨干层面扁平化,提升宽带网络容量和接入带宽能力,增加光缆路由,完善乡镇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宽带设备向乡镇和行政村下沉,加快了农村地区光缆扩容和线路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