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畅想未来科技,手机要想实现这些技术还要多久?

畅想未来科技,手机要想实现这些技术还要多久?

2018/1/30 11:10:47

手机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每一次想象都意味着一番创新,每一次突破都预示着一场变革。从1974年摩托罗拉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手机,到2007年苹果发布初代iPhone手机,再到如今高通预告全球首款5G手机将于明年登场。

在这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手机技术不断进步,我们也伴随它的进步,正悄然改变着一些看似寻常的生活方式和行为理念,而手机也已然成为你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载体。

作为指纹识别模组市场份额最大的供应链公司,瑞典FPC已经在研发基于光学和超声波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三星的首款屏下指纹识别机型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而vivo最近也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屏下指纹识别的手机——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

blob.png

据了解,X20Plus屏幕指纹版内置的是Synaptics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其利用光电反射原理识别指纹图像。据悉,该技术能够穿透0.68毫米厚度的玻璃盖板到达手指,专门适配OLED屏幕的RGB Piexl发出的光线。

可见光无线通信

近年来,面对日益增长的无线通信应用需求,无线通信技术不断发展。作为一种全新的无线通信技术,可见光通信在业内受到相当一部分厂商的重视。

通俗地说,可见光通信技术,就是在有灯光的地方便可以实现通信的技术,而Li-Fi,正是基于可见光通信基础的无线应用。

畅想未来科技,手机要想实现这些技术还要多久?

Li-Fi(Light-Fidelity)可见光无线通信,是一种利用光波传输数据的无线连接技术,其与光纤通信一样具有高带宽、高速率的优点。在理论传输速率上,Li-Fi最高传输速率可达到1Gbps,是目前Wi-Fi最快标准的100倍。

有消息称,我国信息工程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关于“可见光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实现可见光实时通信速率提高至50Gbps,是当前公开报道的国际最高水平的5倍。

畅想未来科技,手机要想实现这些技术还要多久?

虽然Li-Fi在传输速率上远远快于Wi-Fi,但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普及的Wi-Fi会被Li-Fi所取代。假若未来Li-Fi能够顺利发展,可以在室内环境下作为Wi-Fi技术的补充,帮助人们实现更加快速顺畅的通信体验。

写在最后

以上所述的几点,是基于现实正在不断发展且在未来前景无限的手机技术。其他方面笔者还未提及,只是鉴于目前手机领域技术所限,在研发和量产上难度极大,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实现。尽管今天科技的发展已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早已今非昔比。

不过,科技的发展总有边界,人类的认知总是有限。在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一个关键的瓶颈期时,转变思路,寻找技术障碍的突破口,成了业界同行共同探讨的课题。普罗大众对于科技领域无尽的想象和需求,也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厂商不断攻坚,直至最终成果的到来。

但愿手机实现这些未来科技的那一天,能够离我们近一点,再近一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