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剑指欧洲,安川电机这波操作胜算如何?

剑指欧洲,安川电机这波操作胜算如何?

2018/1/30 16:14:56

北京时间2018年1月29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安川电机对欧洲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动攻势,并将于2018年9月,在南欧启用欧洲首个机器人工厂,意图作为“欧洲企业”争取当地客户。

  

随着产品的小批量、多样化,客户对于设备的需求也向着个性化发展,因此对于工业机器人厂商来说,因地制宜非常重要,战略部署十分关键。

 

众所周知,目前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是我大天朝,不仅国产厂商遍地开花,传统的机器人大户们也纷纷扩大在华业务。

 

 

作为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电机同样加强了本地战略,在国内建立工厂、设置研发中心、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得益于广阔的市场,也拥有不错的收成。

 

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安川电机曝出剑走偏锋,转战欧洲市场,其实并非无迹可循。

  

 

2017年底,在东京举办的记者座谈会上,安川电机高管就曾表示将进军欧洲,首先就是在斯洛文尼亚启用欧洲首座工厂。安川电机社长小笠原浩表示:“在欧洲制造机器人,将提高作为欧洲企业的知名度。”据悉,安川电机将通过当地工厂加强应对客户需求,使之具备改变尺寸等应对客户定制要求的开发功能。

 

从发展前景来看,安川电机欧洲销售额占比超过其整体的1成,在2017年4~9月达到279亿日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8%。

 

同一期间的增长率低于中国(增长34%),但高于日本国内(增长13%),考虑到欧洲的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巨大。

  

 

可以看出,安川电机本次战略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销售额,实现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实现更加全面、多样化发展,覆盖全球更多地区,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在股票市场,安川电机的股价2017年基本上持续上涨,在1年里涨到了2.7倍,针对本次安川电机的战略,有声音表示“胜率大”(瑞信证券分析师黑田真路),更多投资者还将持续关注从中国到欧洲的安川电机的增长前景。

 

问题来了,对于安川电机的这一战略,你怎么看?留言来辩!

 

 

(文中信息来自日经中文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