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券商看好中兴通讯发展前景:“5G先锋”领跑2018年

券商看好中兴通讯发展前景:“5G先锋”领跑2018年

2018/1/31 10:09:30

作为通信科技创新的代表,5G是资本市场密切关注的一个产业方向。业内普遍预期5G要在2020年商用,但各大通信企业针对5G的标准、技术、测试、应用和生态构建,已经提前布局,推动5G遵循“路线图”稳健快速前行。尤其在中国,政府的强力支持和产业界的努力,使得5G以超出业界预期的速度蓬勃发展,并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AH两地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则是公认的中国5G第一股。凭借在5G产业各个层面的重要突破,获得了资本的热情追捧,2017年在资本市场表现极其亮眼。进入2018年,离5G商用又近了一年,资本市场如何看待5G产业和相关企业的发展前景?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对5G潜在价值的认识更加明确,政府继续给予充分支持。今年1月,工信部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向参与的企业颁发了“课本”和“考试大纲”,正式开展第三阶段试验工作;就在今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强调,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3GPP将于今年6月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中国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

政策的持续支持,无疑利好中国5G企业。国泰君安证券(香港)近日发布研报认为,中兴通讯将从2018年5G电信网络发展中受益。从中国看,三大电信运营商根据国家发改委指示2018年5G电信网络覆盖至少5个城市的计划,分别宣布了其建设5G电信网络的计划;中兴通讯在中国已经通过了多个5G网络测试,并获得大规模的投标项目。

从全球看,中兴通讯受益于广泛的全球伙伴关系和网络。研报指出,中兴通讯与多家重要的国际电信运营商结成战略联盟和伙伴关系,共同开发5G网络。“我们预计海外项目和5G网络设备的贡献将会超过低利润项目的贡献,并有利公司的发展。”在研报中,国泰君安证券(香港)上调中兴通讯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从23.00港元上调至33.00港元。

无独有偶,富瑞(Jefferies)证券也发布研报称,中兴通讯将受益于欧洲运营商希望有更多设备商的选择,维持“买入”评级。欧洲电信运营商对无线网络建设倾向于引入多家竞争者,包括主打网络虚拟化的软件公司,以取得网络的主导权。中兴通讯相对包袱较小,因此能够以更加开放的思维、产品方案去迎接竞争,相比LTE时代占据更好的身位。去年10月,中兴通讯宣布将承建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

券商看好中兴通讯2018年发展前景,来源于中兴通讯对5G的决心和表现。中兴通讯早早提出了“5G先锋”的口号,并一以贯之的战略投资。截止2017年末,中兴通讯拥有超过4500人的5G研发队伍,每年用于5G的研发投资达30亿元,占据标准组织重要席位,是业界极少数可以提供完整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企业。

5G前期投资非常大,从前几年往后看,回报则有较大不确定性,一些企业会因此脚步迟疑。中兴通讯则坚定看好5G产业未来,提出“5G先锋”口号、制定5G商用路线图、强化5G投资、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成为5G商用之路的领跑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