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决胜5G时代 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吹响开放合作“集结号”

决胜5G时代 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吹响开放合作“集结号”

2018/1/31 10:25:18

5G,已箭在弦上。为了推动5G成为现实,高通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包括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加速这一愿景的到来。

在日前召开的“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向外界宣布,期待在2019年实现5G商用。基于已经发布的首款5G芯片组——骁龙X50,高通将支持5G智能手机最早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而5G网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迈向商用,包括在年内实现面向友好用户的早期发布。

对于这份5G时间表,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说“很有信心”。理由其实很显然,目前3GPP冻结了第一个5G新空口系统标准,而高通率先完成了两个符合标准的5G新空口系统互通测试,验证了其芯片组具备符合全球标准的能力。高通还与中国移动和中兴完成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此外,高通还联合爱立信,与全球不同市场的领先运营商完成了多频5G新空口互通。全球产业可谓快速迈向5G,而高通在其中扮演着赋能者的重要角色。

5G蓄势待发 中国潜力无限

5G将实现万物互联。5G把云端技术发展至全新高度,因为它将支持终端实现超高性能和非常低的时延,从而实现与云端的无限连接。此外,5G的发展也将使无线通信技术得以支持关键业务型服务,包括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等。

在阿蒙看来,5G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目前很多本已受惠于4G技术的产业都将在5G时代获得更大效益。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将会进一步踏上新高度。

正如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所说,移动技术不仅是最大的技术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始于PC,但其发展壮大却是在移动时代。“在通往5G的过程中,我们正准备将移动技术带到任何其他领域。”他说,高通在未来三十年的使命,不仅包括通过技术改变人与人交流的方式、与云端沟通的方式,还包括利用智能手机的演进技术实现海量连接并将智能带到物联网

在5G时代,得益于无限网络连接和无限流量套餐,运营商可以通过规模效益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用户与云端将实现低时延连接,这将从根本上改变移动市场结构,实现新一轮的增长和创新。

在5G演进中,中国市场蕴藏着变革全球移动生态系统格局的巨大潜力。中国厂商的增长速度位列世界前茅,中国在全球移动市场中的占比迅猛增长。中国国内市场在各市场层级技术方面正在升级,并且很多中国厂商展开了全球化拓展,中国已经展现出非常明显的优势。

面对这样一个大机遇,只有与合作伙伴共享,才能实现共赢。“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们将把一项颠覆式技术变成机遇。”阿蒙说,高通希望和中国伙伴一起建立共赢格局,充分利用5G带来的颠覆性和连续性,通过创新再次变革移动行业。高通对于5G目前取得的重大进展感到高兴,更对其部署充满期待。

冲刺5G 中外合作将持续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波澜壮阔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就是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化变革,这场变革将因为5G的商业化更快地推动全新的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为此,各个国家各个产业都一直在做充分的准备。?比起之前的服务于人,5G将真正实现万物互联,推动智能制造、医疗、智慧城市等行业发展。可以说,5G所要承担的是改变整个社会的使命角色。

如此庞大而充满潜力的市场,也让全球各国各个企业频频在部署和创新5G技术方面“放大招”。 与此同时,在5G驱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背景下,全球各国和厂商也都表达了对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变革和创新的必要性。高通于2016年10月宣布将以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就是整合布局物联网的举措。

目前高通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已经获得8项批准(含美国、俄罗斯、欧盟、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正处在“临门一脚”的境地。高通对恩智浦收购的顺利通过,对于高通自身在5G、物联网时代的继续独立成功发展非常重要,对中国手机乃至更大的万物互联产业的赋能和崛起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专注基础技术研发的高通不但可以更深入支持OPPO、vivo、小米、ZTE、联想等一众中国等厂商在5G到来之时进一步积累优势、拓展国内及海外市场;而且高通模式的延展,还将为中国半导体、物联网汽车等产业带来更多创新领先技术,加速产业提升。

然而万一这一收购遭受波折,不但所有这些期待将遭受巨大的不确定性,还大大增加了高通被博通收购的几率。考虑到博通在类似并购之后,专注于大客户及大幅提高报价的历史,大多数中国手机厂商将遭受灭顶之灾。倘若此时高通的芯片和基带不再对它们销售了、或者降低优先供应程度,那中国手机品牌的集体雄起将无从谈起。对于海外市场来说,拥有基带优势的苹果、三星将进一步做大,在短期来看这种布局将直接导致这些品牌的中高端手机无法与苹果、三星抗衡。这对于中国手机品牌全面出海的战略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这也是为什么在 “2018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以中国移动、中芯国际、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通讯以及闻泰科技等领先的中国厂商吹响集结号、集体发声反对博通收购高通、支持高通独立发展的原因。峰会期间,高通还与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通讯以及闻泰科技等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5G 领航计划,面向5G所带来的全球机遇,大家愿意共同合作更好地支持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发展,加速商用顶级5G终端最早在2019年的推出。

正如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在演讲中所提到的那样,只有对这个产业有本质的理解和深刻的体会,秉承开放与合作,以及专注和坚持,才能促使信息产业不断进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