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通推出“智能垃圾桶” 主要依靠物联网技术支持

南通推出“智能垃圾桶” 主要依靠物联网技术支持

2018/1/31 10:29:25

  近日,由南通移动提供物联网技术支撑的“智能垃圾桶”正式投放使用,成为物联网应用造福民生的最新案例。

  家住南通崇川区新城小区的郭大爷在散步时候,发现楼下多了一个新设备,看了使用说明才知道这就是物联网“智慧垃圾桶”:“没想到这就是报纸上在说的物联网技术,还能用到垃圾桶上啊。”

 

  据南通移动技术人员介绍,与普通垃圾桶相比,物联网“智能垃圾桶”具有懂环保、可感知、会统计的特点。一是它可以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自动关闭垃圾桶桶盖,从而避免了垃圾外露导致的空气污染、环境污染问题。二是它可以实时感知垃圾桶使用情况,一旦桶内垃圾达到预警位置,就会提醒清运人员前来处理。三是它可以实时上报目前所在位置,并在后台自动计算不同位置、不同时间的垃圾桶投放规律,便于物业管理部门更加合理地布放设备,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不久之前,南通移动首批NB-IOT基站正式建成入网,实现了对市县城区的全面覆盖。随着物联网“智能垃圾桶”的成功运营,未来必将有更多的物联网应用落地南通,南通市民们也即将感受到更加智能、便利的生活体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