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2018/1/31 10:34:29

五年内,AR的装机量有望达到35亿台,市场规模达850~900亿美元的;VR的装机量有望达到5000~6000亿台,市场规模达100~150亿美元。

很显然,VR被AR狠狠的甩在后面。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为了搞清楚AR与VR作为“姐妹产品”,为何市场规模将有这么大的差别,我们就从需求出发。

移动AR设备,比如苹果ARKit、谷歌ARCore、Facebook Camera Effects、Snap Lens Studio,今年的装机量有望达到9亿台。到2022年有望实现35亿装机量,成为AR/VR市场的主导者。尽管移动AR的出现是对VR市场的一种打击,但距离 “VR已临近死期”的悲观观点还很遥远。

三星Gear VR、谷歌Daydream View、Oculus Go等移动或者独立VR设备的潜力在逐渐削减,因为手机制造商、开发商将重心偏向了AR领域,因此VR的装机量不会持久的高下去。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对于HTC Vive Focus等独立高端VR设备而言,随着软硬件成本的下降,2019~2020年在市场规模方面会迅速扩增,但是这可能只是2020年独立或者移动VR设备装机量的1/2。

依赖于PC的VR设备可能从现在的低增速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从未来看,智能眼镜(Magic Leap,微软HoloLens,ODG,Meta,Vuzix)仍然是AR / VR长期的增长与依赖的领域。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如果苹果在2020年推出智能手机智能眼镜,那么到2020年,智能眼睛市场将拥有数千万的用户。

下面说说AR。

AR拥有灵活、移动的特性,在与商业模式融合时,会创造更多可能。未来一个很大发力方向就是电商,比如阿里巴巴与星巴克合作名称为全球最大的AR星巴克酒店。如果苹果推出智能手机系统的智能眼镜,硬件销售将成为AR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说一说VR为何将被AR狠狠甩开

对于AR我们就不多做介绍,用几张图片做结尾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