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汉堡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3D打印和纳米技术的研究

德国汉堡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3D打印和纳米技术的研究

2018/1/31 11:30:43

弗劳恩霍夫协会,一个在德国有70个研究所的德国研究机构。近日,该协会与德国汉堡副市长Katharina Fegebank签署协议,共同探索未来五年的3D打印和纳米技术。

德国汉堡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3D打印和纳米技术的研究

对于汉堡和弗劳恩霍夫协会来说,1月1日是重要的日子。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标志着2018年的开始,而且还因为弗劳恩霍夫协会收购了两家领先的汉堡研究机构,作为3000万欧元(3700万美元)交易的一部分。经过与德国政府长时间的谈判,这笔交易已经结束。

在这3000万欧元中,将有约2000万欧元投入计划建设的弗劳恩霍夫增材生产技术研究所(IAPT),这是一家由收购的光学专家LZN Laser Zentrum Nord组建的新机构。

另外还将投资1000万欧元用于应用纳米技术中心(CAN)的发展,该中心由以前独立的应用技术中心组成,并进一步发展IAPT。

CAN已经被纳入弗劳恩霍夫应用高分子研究所(IAP),作为一个新的实地办公室,将涵盖功能材料、生命科学、家庭和个人护理、重点研究量子点和OLEDs、生物功能纳米粒子和纳米粒子合成。

值得注意的是,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投资的这两个新的研究机构将在未来五年中对增材制造技术和纳米技术系统进行探索。

Fraunhofer协会主席Reimund Neugebauer教授表示:“随着LZN Laser Zentrum Nord和CAN进入弗劳恩霍夫协会,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大在增材制造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竞争力。这使我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更好地支持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德国汉堡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3D打印和纳米技术的研究

德国汉堡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3D打印和纳米技术的研究

Neugebauer表示,通过这两个新设施,Fraunhofer将开发新的3D打印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加强德国和欧洲的经济,同时帮助Fraunhofer在航空、医疗技术和机械工程等众多领域的可持续定位。

科学、研究和平等参议员Katharina Fegenbank补充说:“汉堡正在成为欧洲研究和创新的领先中心。3D打印和纳米技术是面向未来的领域,是创新和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LZN Laser Zentrum Nord作为集成的一部分,汉堡正在建立一个增材制造技术中心,旨在通过应用研发服务进一步开发3D打印技术。

这不仅有利于已经在德国工作的研究人员,而且能够显著提高已经受到好评的研究机构的声誉。

Fraunhofer IAPT负责人Claus Emmelmann教授说:“随着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持续投入,该课题已被确定为未来最有影响力的生产技术之一:增材制造。这反过来也对基础设施有着积极的影响,因为许多公司将位置选择在汉堡,以利用弗劳恩霍夫IAPT广泛的知识。”

Emmelmann表示,IAPT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将员工数量翻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