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2018/2/1 11:11:01

随着科学技术尤其是计算机及网络领域技术的迅猛发展,生物特征的自动识别技术得到了广泛的研究与开发。在当今信息爆炸的社会,信息的安全性以及隐蔽性变的越来越重要,如何有效、方便的进行身份验证和识别,越来越成为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传统上各类验证方式如身份证、密码卡、口令卡等无不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并且伴随着各类破解技术的不断进步,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挑战,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人类视觉上最杰出的能力之一,由于它的无害性以及对用户最直观自然的方式,因此使得其成为生物特征自动识别技术领域最具有应用前景的方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为34.22亿美元,其中,人脸识别占比11.4%,市场规模约3.90亿美元;到2016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在127.13亿美元左右,其中人脸识别规模约26.53亿美元,占比在20%左右。

2009-2016年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发展趋势(单位:百万美元)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注:该数据根据IBG发布的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推算

资料来源:IBG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脸识别具有非接触、友好、直接、快速、外延性广等特点,在安防、教育、支付、国防、金融等领域潜力巨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到2022年,全球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2017-2022年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美元)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分析 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人脸识别行业发展趋势

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目前,越来越多研究机构开始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寻求更好、更新的人脸识别技术。其中,远距离人脸识别技术与3D人脸识别技术是研究的主要方向之一,虽然现在这些技术在实际运用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随着研究的深入,远距离人脸识别技术与3D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

从市场趋势来看,随着高科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人脸识别技术将逐渐向市场化、产品化的方向发展。此外,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类型也将越来越多,例如基于肤色的人脸识别技术、基于点位的人脸识别技术、基于几何特征的人脸识别技术等。可以预见,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的扩大,具有针对性的人脸识别产品将越来越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