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激增 钴业双雄业绩皆暴增

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激增 钴业双雄业绩皆暴增

2018/2/1 11:18:22

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激增 钴业双雄业绩皆暴增

1月29日,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亿元—4.5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55.03%—585.03%。

寒锐钴业表示,公司年度业绩预测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

1、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旺盛,特别是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量加大,市场对钴的需求大幅提升;随着国际市场钴价格持续走高,公司钴产品销售也量价齐升,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动力。

2、公司IPO募投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铜、钴生产线持续性技改,公司铜、钴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制造成本下降,产品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华友钴业也在一周前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受益于锂电池行业对钴产品需求增长的影响,2017年净利润预计在人民币16.5亿至19亿元之间,同比暴增2283.10%到2644.18%。

华友钴业称,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7年,受锂离子电池(包括3C锂电池及动力锂电池)材料对钴产品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公司钴产品产能增加,产品结构优化,制造成本下降,在技术研发、资源开发、管理创新以及“产业一体化”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经营质量继续提高,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幅增加。

华友钴业和寒锐钴业目前在我国的钴产品市场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华友钴业主要从事锂电新能源材料的制造、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及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的业务。主导产品为四氧化三钴、硫酸钴和氢氧化钴等钴产品以及锂电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寒锐钴业从事金属钴粉及其他钴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钴粉、钴精矿、氢氧化钴、钴盐、电解铜等。形成了从矿产开发、冶炼,直至钴中间产品和钴粉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2017年,华友钴业和寒锐钴业都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刚果金)积极拓展业务空间。华友钴业先是收购巴莫科技42%股权,然后是6516万美元增资MIKAS公司,6842万元认购AVZ公司1.86亿股股份,1000万澳元认购澳大利亚NZC公司增发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寒锐钴业在刚果(金)科卢韦齐拟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在国内安徽寒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建设年产3000吨金属量钴粉生产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