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区块链技术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区块链技术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2018/2/1 11:28:04

近日,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论坛高度关注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各国政府、大公司都在推举区块链技术,紧罗密布地推进相关区块链的项目。在中国,就有不少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创新上颇有建树,例如领先的众筹云计算服务商“迅雷”,就率先将共享经济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在云计算领域落地应用,推出了智能硬件“玩客云”以及虚拟数字资产“链克”,树立了区块链技术创新的标杆。

区块链技术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迅雷在发布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时,同步发布了“玩客奖励计划”,使玩客云在多功能私人云盘之外有了新的身份——共享计算的节点。而玩客奖励计划的核心在于:以玩客云作为平台,利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来实现对社会闲置资源的再利用,从而达到提升社会计算能力、降低社会计算成本的目的,助力中国创新!

区块链技术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玩客云的“玩客奖励计划”是迅雷提前布局C端区块链应用的开始。迅雷认为,区块链作为一个前沿技术,目前仅少数企业可以应用,缺乏的是大众层面的成功应用。而受到广泛认可的新技术,想要达到互联网的高度,群众才是真正的推动力,区块链技术已经来到向C端下沉的拐点。为此,迅雷推出了基于共享计算生态、结合区块链技术打造的虚拟数字资产“链克”(原玩客币)。用户通过玩客云主动分享自己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从而免费获得相应数量的链克作为奖励,区块链技术的引入保证了用户共享资源的分享和使用过程中的公正、透明、可追溯。

我们看到,链克作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是将各类型区块链技术应用串联在一起的纽带。它的出现解决了共享资源的计量问题,也可以让资源的使用过程被追踪,这极大地激活了用户的积极性,保证了用户权益的对等。取得用户信任,是企业开展业务的根本,也是共享计算迎来爆发性增长的关键点。

在2018年CES展会期间,迅雷就携玩客云与链克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创新科技品牌的实力,《中国日报》在相关中介绍了“玩客云与链克模式”并将其列入“中国智造”行列。而美国《福布斯》杂志更是不吝赞扬,发表“中国科技巨头将以1/2成本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对亚马逊云服务进击”一文,认为迅雷的“玩客云与链克模式”将像Uber影响出租车行业那样影响云计算产业。

区块链技术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而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上,区块链技术也备受推崇。美国政府一直在评估区块链技术,认为其可以提高信息共享的透明度,效率和信任度。除了政府的关注和推动,西方科技巨头也在达沃斯上表达了自身对区块链技术的拥抱。巨大的海外市场也是迅雷在2018年重点布局的内容之一。要知道,不仅仅是中国市场,海外市场同样对云计算服务需求提升,这对于共享计算来说是发展契机,也将反向为中国企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云计算服务,获得更多竞争力。

区块链技术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关注的创新技术,将对实体产业、金融和互联网行业都带来全面革新。目前迅雷已经通过打通B端与C端,形成了共享计算+区块链的商业体系,成为中国区块链和云计算领域的创新代表。未来,随着迅雷海外政策的大面积推广与链克应用场景体系的完整与丰富,其展现的国际竞争力也将无可估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