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南新乡将建7个风电场 风力发电总量将达到40万千瓦

河南新乡将建7个风电场 风力发电总量将达到40万千瓦

2018/2/1 13:55:59

前段时间,50台风车发出来的电全部并网传输到辉县市,意味着风力发电已经“飞”入我市寻常百姓家了。

blob.png

在辉县市南村镇,记者见到了该项目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的号召,他们于2015年6月份在辉县市南村镇开始建设风力发电场,工程历时两年多,在2017年12月份上旬,在克服线路、传输等障碍后,50台风车满负荷日均输出的2万伏电量成功并网。

blob.png

辉县南旋风风电场值班长 郭志韬

年预计发电量达2亿度,可以节约燃煤6万多吨,相当于减少了14万多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1100吨的二氧化硫的排放。

据了解,为及时消纳风电,国网新乡供电公司专门投资架设了专用线路。该线路从高庄110千伏南旋风发电厂路经3个乡、11个村庄、跨6次省道到达220千伏秋山变电站,随后风电经过该变电站“徐徐”流入辉县市境内。该线路沿线平均海拔为400米,路径长22.48千米,共有铁塔85基。它不仅是目前我市风电场发电唯一的上网通道,还可有效缓解我市的用电压力。

blob.png

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 许伟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我们将加强电网调控,加强设备运维,确保所发电量全额消纳。

风力发电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对我市来说,南旋风风力发电正式并网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了风力发电的新纪元。在环保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如何有效地利用新能源迫在眉睫。之所以将风力发电项目选址在辉县市南村镇南部和东部的山脊上,是缘于这里有着我市首屈一指的风资源。预计到2019年底,我市还将新建7座类似的风电场,新增装机容量30万千瓦,建成后,我市的风力发电总量将达到40万千瓦,相当于半个辉县市的用电负荷需求。

随着风电场的投运,加上现有的光伏、水利、生物质发电,新乡市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的占比,将达到25%以上,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这一比例将持续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