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传感器助力Amazon Go向消费者敞开大门

今日看点:传感器助力Amazon Go向消费者敞开大门

2018/2/1 13:56:23

1月30日消息,松下公布了一则新专利,显示松下正在研发新的传感器,该新型传感器技术可以在一次拍摄时获得HDR图像,同时该传感器还将采用相位对焦技术,也就是说松下除了在不断提升自家DFD对焦技术(反差式对焦)的同时,也在研发相位对焦技术和处理器特殊运用。今日的传感器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诺基亚10渲染图曝光 额头处集成前置双摄以及各种传感器

作为老牌情怀大厂,诺基亚在回归以来带给我们的只有回忆而已,要说能真正激起购买欲的机型,目前还没有。想要一直靠消费情怀,注定是不行的。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据说是诺基亚10的渲染图,这摄像头有点多啊!

诺基亚10渲染图

从渲染图来看,诺基亚10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8:9全面屏、窄边框设计。上下额头也很窄,屏幕的边角采用了圆形的处理,整机看起来还是比较精致的。诺基亚10额头处集成了前置双摄以及各种传感器,黑色面板能够很好地将其隐藏。

FinePix XP130配备1640万像素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

随着智能手机成像效果不断提升,以及单反逐日专业性的拍摄方式,卡片相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特性越来越难以让人接受。近日,富士推出了一款名为 FinePix XP130 的卡片相机,主打四防以及轻巧,意图让人出行时以最小的代价得到效果最好的照片。

FinePix XP130配备1640万像素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并搭载5倍光学变焦镜头,同时具备光学防抖功能,还支持Cinemagraph动态Gif短视频、延时和定时拍摄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拍摄需要。

松下新型传感器技术可在拍摄时获得HDR图像 采用相位对焦技术

松下公布了一则新专利,显示松下正在研发新的传感器,该新型传感器技术可以在一次拍摄时获得HDR图像,同时该传感器还将采用相位对焦技术,也就是说松下除了在不断提升自家DFD对焦技术(反差式对焦)的同时,也在研发相位对焦技术和处理器特殊运用。

Amazon Go遍布摄像机和传感器,老板再也不用担心货损了

几个月前,我们还在讨论真正的无人店仍然遥远,亚马逊就带着Amazon Go在西雅图向消费者敞开了大门。

从今天早上开始,使用Amazon Go智能应用和登陆了Amazon账号的顾客们,就可以走进这家位于7th Avenue和Blanchard Street交界处的著名无人店“即拿即走”。

就像 14 个月之前亚马逊公开的那则短视频,你只要在进店时完成扫描手机的动作,就可以毫无障碍地在选购后直接离开商店。起到重要作用的是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设备,它们负责追踪每一位消费者的购买过程,保证当人们从货架上取下商品时虚拟购物车会自动更新,离开时从他们的亚马逊账户划取相应的费用。

科研团队研制出迄今最纤薄的镜子 可用于研制迷你传感器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两个独立的科研团队分别研制出了迄今最纤薄的镜子——仅一个原子厚的硒化钼(MoSe2)薄片,这一工程学上的奇迹将物理世界的极限向前推进了一步。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纤薄的镜子可用于研制非常小的专用传感器,以及使用激光传输信息的计算机芯片。

高精度光纤光栅三维应力传感器问世 填补业内空白

如何对冲击地压加强预警和监测一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在科技发展和物联网大数据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施工过程力学课题组通过对三维应力传感器技术理论、状态信息实时感知及智能在线处理等技术方面的深入研究,研发出了煤矿冲击地压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在冲击地压预警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自主研发出一种高精度的光纤光栅三维应力传感器,其耐腐蚀性、抗地下水和电磁干扰性能及长期稳定性大幅提高,可以同时实现对工程建设期的岩体地应力测试和工程运营期的长期实时跟踪监测,填补了业内空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