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办公时代,Aruba如何颠覆传统网络管理?

移动办公时代,Aruba如何颠覆传统网络管理?

2018/2/1 13:57:28

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等同于魔术。从OFFICE等办公软件引领的无纸化办公开始,到流程性OA、互联网远程办公、无线办公,再到移动办公APP。移动设备的应用和技术的变革彻底改变了企业的工作和管理模式。

现今,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我们将全面进入移动工作时代。有线网络时代封闭和静态的网络管理很难适应移动化和物联网的新环境。

在这个过程中,Aruba如何保障企业网络的安全使用?如何确保企业网络高效的部署和运维?怎样保证自己的差异性和市场竞争力?对此,在Aruba2018新品发布会间隙,HPE副总裁、无线网络业务总经理Mark Carroll、Aruba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mol Mitra以及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副总裁吴章铭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内外部同时检测 全面保障网络安全

移动办公时代,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安全问题,这也是Aruba一直比较重视的。

对于网络的安全防护问题,HPE副总裁、无线网络业务总经理Mark Carroll坦言:“在防火墙等边防式的安全方面,不管是加密、打通隧道、微分区技术等等都要持续投资。但是只从边缘去防范是不够的,事实上很多威胁来自于内部。”

blob.png

HPE副总裁、无线网络业务总经理Mark Carroll在活动现场

据介绍,Aruba的IntroSpect行为分析安全软件基于大数据对内部设备和用户的用网习惯分析,形成精准可视化的用户行为肖像。当平台识别到用户异常或高危上网行为时,可在危害发生之前及时预警,并将信息传到至平台上的ClearPass平台,修复这些攻击。

“这和外部边界型防范,比如防火墙、访问控制等是同时奏效的,从而保证外部和内部的威胁都能够检测,也都能够采取行动进行防范。”Mark Carroll解释称。

此外,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副总裁吴章铭补充道:“我们在做的事情跟其他友商不一样。对比其他的友商,我们除了软硬件之外提供的是指导方案、在传递的信息当中也可以进行加密。此外,Aruba的防火墙是在人身上,不管你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分析的方式来保障你的资源完整性不受到侵害。”

blob.png

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副总裁吴章铭在活动现场

不仅如此,对于网络安全的保障,Aruba推出的ClearPass Profiler也可识别接入物联网的任何智能设备,并将设备类型、状态、位置等信息可视化呈现,判断接入设备风险。这在未来物联网的情境中显得非常必要。

对于产品收集到的数据是否会涉及到他人隐私,Mark Carroll表示,大部分都是属于非个人隐私性的数据,可能也有一些位置信息或其他元素属于个人的信息,但是输出的分析数据结果都是有关数据的数据。

他进一步补充道:“同时我们也完全遵守不同国家有关数据以及隐私保护方面的监管政策。比如数据主权的法律,数据不能流出本土;类似于金融服务行业的监管要求,数据必须是本机或本土的;对于云端数据的监管要求,也都是完全合规的,符合对于银行业以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数据监管的要求。”

内嵌云情景引擎 使网络管理更智能化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的发展,海量的用户和设备接入使得网络的管理越来越复杂,同时,越来越多的视频和语音等网络流量,也需要实时交付,更加加剧了网络运维的难度。

对此,Mark Carroll表示,智能化的网络部署和管理成为了企业的必要选择,在过去十年我们一直投资于信息的收集,是为了实现移动的可视性。现在我们转化到综合平台上,就是情景智能化。

blob.png

活动现场发布七款新一代网络解决方案

目前,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零售、医疗、政府、教育、酒店业等都被大数据所改变,每一个垂直行业基本上都会因为大数据的出现而被迫转型,Aruba能做到的是从网络内外双向收集信息,然后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针对具体垂直行业进行分析。

比如在美国以及中国的沃尔玛,以及壳牌石油都利用了Aruba的设备和方案去收集信息。美国和中国的酒店行业,也有很多使用Aruba的方案。Mark Carroll讲到:“其实收集信息的点不光是AP设备,还有物联网传感器以及其他的网络设备,当然我们还收集许多外部信息。”

不仅如此,在所有Aruba的新产品中都已经内嵌了云情景引擎,不仅仅是Aruba云的平台,还包括8400的产品家族,也就是说情景引擎是一个数据库,是首次Aruba把所有都嵌入到产品中。

它能够做到从一个数据库实现情景感知的功能,去分发相应的API。从某种角度来说,可以视为是基于云的物联网、大数据的平台,不光支持访问端,还有核心的聚合以及云端。

同时Aruba最近花费上亿美金收购了两家公司Rasa、Niara,这两家公司为Aruba带来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方面的科学家。主要聚焦在网络分析和安全领域为Aruba提供领先的技术。

全面开放 提供总体的平台性方案

目前,市场上的网络解决方案越来越多,趋同化也越来越严重,在这个过程中,Aruba如何保证自己的差异性和市场竞争力。

谈到这一话题时,Aruba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mol Mitra表示,现在大部分网络市场都是从基础设施来谈的,但是Aruba的方案是超越了基础设施的。Aruba在软件、整个网络编排、可管理性、服务方面都是与众不同的。

blob.png

Aruba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mol Mitra在活动现场

此外,除了以上四方面之外,还有一个关键的差异性就是,Aruba是全面开放的,不论是软件还是操作系统,都是API推动的开放性。

Amol Mitra讲到:“我们网络基础设施的每个部分,任何网络设备甚至包括信号收发器、传感器的部分等都是完全开放的,让合作伙伴去做,这一点我们比市场上其他友商都有优势。”

他进一步讲到,在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和合作伙伴因为基于开放,我们可以共同去优化应用,实现总体方案的上市,把Aruba的服务交付给客户。所以跟其他的网络厂商相比,Aruba不是提供某一个点的解决方案,而是总体的平台型方案。

最后,Amol Mitra强调:“Aruba是一个开放的多厂商支持的基于标准的战略,绝对不会像其他的厂商一样把客户锁定在自己的专有技术的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