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苗圩:着力规范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苗圩:着力规范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2018/2/1 14:00:05

1月30日消息,国新办就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下一步将着力规范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按照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手段,务实地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融合。

苗圩:着力规范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有关人工智能现在确实是全球一个热门的话题,中国也不例外,人工智能我个人认为是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性的技术突破。”苗圩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应该说开始逐步的显现的。在工业领域里,人工智能实际也有大量的应用。

苗圩指出,“人工智能离我们已经不远了,下一步我国将着力规范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按照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手段,务实的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融合,重点推出四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特别是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方面加大研发的力度,促进这些技术和产品更好的融合发展。

二是重点突破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开源开放平台等产业发展的基础环节。

三是继续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前面我提到了,这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来推广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四是构建行业训练资源库、标准和测试评估平台等公共支撑体系。同时,还要加大对地方产业发展的指导,引导各地根据自身的比较优势,不要一哄而起,形成各具特色的差异化的发展格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