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木林森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海外收购成最大亮点

木林森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海外收购成最大亮点

2018/2/1 14:01:29

继上周江龙船艇发布增速本地上市企业首份业绩快报后,本周木林森也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公司2017年1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高于行业42.65% 的均值;净利润达6.51亿元,同比增长37.57%。对于营收、净利润的增幅,木林森表示随着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在生产成本、规模方面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此外,完成高达40亿元的境外收购,也让木林森成为迄今为止中山上市企业中境外收购金额最大的企业。

营收、净利均录双位数增幅

1月23日,木林森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48.54%,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37.57%,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经营状况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54%;营业利润约6.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6%;利润总额约7.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0%;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6.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7%;基本每股收益1.2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13%。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约186.9亿元,比年初增长3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58.03亿元,比年初增长约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0.98元,比年初增长10.46%。

完成海外收购成最大亮点

除了业绩以外,去年木林森在行业内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其完成了历时九个月的“蛇吞象”式海外收购。

早在2016年7月26日,德国慕尼黑欧司朗总部同意将旗下通用照明业务朗德万斯整体出售给木林森联合竞购体。在重组路径上,木林森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间接收购朗德万斯100%股权,后者作价40亿元。而自收购框架协议签署后,明芯光电与境外中介机构正在全力推进海外交割事项。然而,在申请停牌的逾半年的收购进程中,木林森方面遇到了不少的困难,过程并不完全顺利。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7月申请停牌以来,木林森已经因境外收购多次发布公告推迟复牌。直至2017年5月2日,公司在停牌9个月后才正式复牌。在中山板块个股近年的收购业务中,木林森此次境外收购无论在金额还是规模上都是数一数二。

对此,银河证券中山营业部方面早前分析认为,木林森此番境外收购意在强化下游产品端,尤其是强化海外市场的布局。反观本次交易完成后,依托朗德万斯的营销渠道和品牌效应,木林森高性价比的产品有机会打入全球主要市场,从而成为全球LED照明的全球大型企业。这才是木林森愿意耗费如此大的时间、金钱成本进行境外收购的主因。随着2018年海外收购业务的进一步步入轨道,预计这将反映在木林森的业绩报告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