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或成IT史上最大交易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或成IT史上最大交易

2018/2/1 14:02:03

blob.png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公司可能被价值600亿美元的控股上市云计算公司VMware反向合并而成为上市公司。

反向并购,即VMware实际上会收购更大的戴尔,这将允许戴尔在没有正式上市的情况下进行公开交易。这也可能是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让那些支持戴尔在2013年私有化的投资者可以从该笔交易中赚钱,同时帮助戴尔偿还其约500亿美元的部分债务。

有消息说VMware的股价大幅下跌。中午,下跌了8.5%。

而戴尔也可能会进行更为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但人们表示,反向收购将使公司避免新的公开发行。戴尔并没有决定采取什么战略选择,并且正在考虑其他几个发展方向,包括其他收购,或者购买不属于它的VMware的剩余股份。一位知情人士说,戴尔不太可能直接出售公司,也不可能出售其在VMware的股份。戴尔有兴趣重返公开市场的消息之前曾被彭博社报道。

当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时,VMware在2015年被视为最大的宝石。这给了戴尔80%的VMware股份,VMware是虚拟化技术的早期先驱。这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在单个硬件上打包多个“虚拟”计算机,从而更有效地在数据中心内运行大型计算机的方法。

虽然该技术已被广泛采用,但随着企业将其基础设施从自己的数据中心转移到大型云提供商(如亚马逊和微软),VMware的发展前景受到了挫折。在2016年,该公司同意让客户在竞争对手亚马逊的云服务上运行其软件,承认云模式优先。

人们说,反向兼并是戴尔及其顾问正在考虑的更为大胆的战略举措之一,因为讨论是私下的,所以要求匿名。戴尔董事会下个月将会面,考虑一系列的选择,其中许多仍处于检测的早期阶段,包括反向兼并。

blob.png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若成行VMware将向戴尔的私人所有者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银湖公司(Silver Lake)发行股票。这些人士表示,所有者可以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股票,作为他们在戴尔投资的货币化方式。

戴尔的确切估值并不为人知,因为该公司是私人的。戴尔在2013年以244亿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EMC,这一交易仍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收购。

戴尔2013年选择私有化时,其传统的个人电脑业务已经大幅下滑,在那之后,戴尔试图转型成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的后端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从理论上讲,VMware收购戴尔将成为最大的技术交易。 戴尔在2016年完成了对EMC的交易后,收购了80%以上的VMware股份。VMware的平台虚拟化软件是戴尔两年前追求EMC的关键原因。

虽然VMware的收入每年都在持续增长,但速度已经放缓。 2016年的销售额增长了6.7%,自2015年来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尽管如此,2016年公司净收入为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7年全年预测显示该公司将再创新高。

据之前报道,戴尔也在考虑出售或者将其云计算部门Pivotal Software公开上市。据知情人士消息,戴尔去年会见银行家讨论了这种可能,被告知该公司估值达50亿-70亿美元。

目前为止,反向收购的提议还处于早期阶段,戴尔公司董事会将于下个月举行,届时会进一步考量一系列战略选择。

戴尔和VMware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