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工业机器人需求大幅攀升 国内知名企业销量基本翻倍

2017年工业机器人需求大幅攀升 国内知名企业销量基本翻倍

2018/2/1 14:03:12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市场发展稳定,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仍然是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不断深入和国际制造业中心向中国的转移,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扩展的速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2017年工业机器人需求大幅攀升 国内知名企业销量基本翻倍

中国劳动力价格上涨推高生产成本,被认为是工业机器人快速进入制造业的原因之一。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替代空间巨大,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都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时,国家政策方面也对工业机器人产业大力扶持,极大促进了工业机器人市场的蓬勃发展。

在以上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近年来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出现大幅攀升的态势。日前,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能表示,在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2017年突破10万台的基础上,未来几年有望突破100万台。某券商机械行业分析师介绍,走访国内知名的工业机器人厂商发现,2017年工业机器人销量基本上都翻倍了,国产机器人销量占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