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火车站迎来“机器人志愿者” 助力温暖回家路

火车站迎来“机器人志愿者” 助力温暖回家路

2018/2/2 11:34:5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宁波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问询机器人“宁宁”,为旅客提供车票改签、退票、路线指引等问询服务。据了解,这是上海铁路局第一台设置在候车室的问询机器人。

火车站迎来“机器人志愿者” 助力温暖回家路

旅客体验机器人问询

“宁宁”放在宁波火车站候车大厅中间位置的“5590”雷锋服务台旁边。客运值班员曹力华说,“宁宁”能回答不少问题,比如车票怎么改签?还有客运规章、车票以及车站设备、设施的信息,它都可以准确告诉你。

不少候车的旅客也围在“宁宁”旁边,试着问些问题。大多数旅客都表示很方便,也有旅客认为有些问题可能系统更新不够多,还答不出来。客运值班员曹力华说,目前系统还在不断更新和调试,相信“宁宁”会越来越聪明,跟旅客的互动也会越来越多。如果要分辨太高级的问题,后面还需要调试。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方面还是需要人工服务。

火车站迎来“机器人志愿者” 助力温暖回家路

书画爱好者写春联送旅客

记者还注意到,春运首日的宁波火车站除了“机器人志愿者”,候车室内外还出现了由南门街道社区热心群众、公益组织志愿者、高校学生等群体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自助购票等服务;还有书法爱好者写“福”字、春联送给旅客;医护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现场急救。有了这样的人机合作,相信旅客一定会有个温暖回家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