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成立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

施耐德电气成立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

2018/2/2 11:56:52

2018年2月1日,中国北京——近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国内首个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成立,并于集团下属的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利德华福电气)举办了揭牌仪式。施耐德电气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实现了后台研发、产品、运营与前台运营中心、线下服务团队、客户的双闭环贯通,可利用其专家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包括变频顾问(Drive Advisor)和EcoStruxure机器顾问(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在内的数字化技术与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数字化服务,创造价值。

                           

施耐德电气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施耐德电气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内部

数字化服务赋能客户

如今,数字化浪潮的兴起,使包括云计算、分析、移动、传感及信息安全等新兴技术逐渐成熟并被更广泛应用,正深刻影响着众多产业的未来发展。运用数字化手段对研发、生产、运营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有效管理,已成为工业领域企业优化运营、提升利润的迫切需求。

作为全球离散和过程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于2017年推出了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平台,该平台全面覆盖工厂及机器设备,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优化资产管理,适应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作为该平台应用、分析及服务层的重要实践,此次成立的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将充分发挥施耐德电气多年来对需求和产品的深入理解,提供基于云端大数据,为客户提供精确、有效的数字化服务,助力客户应对日益复杂的工业运营,实现提质增效。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对数字化运营中心的成立表示:“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的成立是施耐德电气对数字化服务模式的创新,区别于传统的数字+模型方式,充分融合IT及OT技术,将诸如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作为发展重点,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致辞

重要实践铸就差异化优势

在揭牌仪式现场,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变频器系统业务副总裁,及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伟中提到:“从梳理客户需求到工业数字化运营中心落成仅历时5个月,充分体现出施耐德电气对数字化转型,并携手更多用户共筑数字化未来的决心。”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变频器系统业务副总裁,及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伟中发表讲话

在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变频顾问与EcoStruxure机器顾问服务用户的核心平台。

变频顾问将通过对客户资产、设备、环境、人员操作数据和信息等进行实时远程采集、存储、分析和可视化,精确反映现场设备状况,凭借出色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和数字化工具,制定完善的维修维护计划和工单管理,并对服务业务和资产管理流程进行全程追溯,助力机械制造商与终端用户优化能效,降低成本,实现卓越运营,发掘更多业务机会。从2017年初发布至今,变频顾问连接的变频器设备已经达到100台以上。

主要面向OEM客户的EcoStruxure机器顾问,则将充分利用施耐德电气现有的大量数据接口形成更开放的生态系统,连接分布于不同场所的智能设备以获取更多实时数据,实现快速部署,并满足OEM厂商应用大数据优化流程,提升用户满意度,打造更多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提高现场设备管理能力,提升OEE(综合设备效率)的个性化需求。与此同时,EcoStruxure机器顾问还可提供一个轻量级的MES系统,以便分析产量,协助用户进行资源和生产计划安排,提高人员工作效率。从2017年发布至今,EcoStruxure机器顾问已经与53个设备制造商以及12个终端用户达成合作。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chneider-electric.comAbout Schneider Electric

Schneider Electricis leading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Energy Management and Automation inHomes, Buildings, Data Centers, Infrastructure and Industries.

With globalpresence in over 100 countries, Schneider is the undisputable leader in PowerManagement – Medium Voltage, Low Voltage and Secure Power, and in AutomationSystems. We provide integrated efficiency solutions, combining energy,automation and software.

In our globalEcosystem, we collaborate with the largest Partner, Integrator and DeveloperCommunity on our Open Platform to deliver real-time control and operationalefficiency.

We believe thatgreat people and partners make Schneider a great company and that ourcommitment to Innovation, Diversity and Sustainability ensures that Life Is Oneverywhere, for everyone and at every moment.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