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继电保护智能升级 施耐德电气推出新一代继电保护装置Easergy P3

继电保护智能升级 施耐德电气推出新一代继电保护装置Easergy P3

——— ——专访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能源自动化业务总经理吴辛路
2018/2/23 9:19:24

继电保护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随着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继电保护装置的应用逐渐向综合智能化方向发展,而用电企业亦对继电保护装置提出更高需求,要求继电保护装置不仅拥有更加精湛的功能设计、更高效的数字化通信,还要能与客户运维系统实现智能沟通,进而拥有更强的灾害预知与抵抗及恢复能力,以应对数字化时代更加复杂的应用环境与技术挑战。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作为电网领域的专家,在继电保护领域拥有超过130年的制造经验,其不断创新的继电保护解决方案涵盖Sepam、MiCOM以及Vamp三大系列,在超过150个国家中得到广泛应用。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凭借基于EcoStruxure的数字化创新技术,不断为创建全新智能配电系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做出贡献。2018年1月18日,基于在继电保护领域的前瞻性理念和百年创新实践,施耐德电气在上海发布了新一代中压继电保护装置Easergy P3。现场,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能源自动化业务总经理吴辛路,就Easergy P3的重大创新突破和优势性能等话题,为业内人士做出了详细解答。

  

(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能源自动化业务总经理  吴辛路)

 

厉兵秣马,旨在造就完美的Easergy P3

 

Easergy P3系列继电保护装置是一款完全满足中低压应用需求的继电保护系列产品,可为线路、电动机、变压器以及发电机等提供保护,支持所有最新串口或网口通信协议。在被问及最初对于 Easergy P3系列继电保护装置的立项之由时,吴辛路回答十分直接,“该产品的诞生过程可以用‘扎实’和‘迅速’来概括。作为行业内的先行者,我们要把握数字时代的要求,除了要快人一步,还要保障产品安全可靠,值得客户信赖。”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在进行产品设计、研发之初,会从产品的安装、运营、维护、更新等方面进行全生命周期考量,致力于通过提供市场领先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运营效率与资产绩效表现上实现跨越式提升,有效减少运维人员成本,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吴辛路表示,在产品正式进入市场之前,施耐德电气搜集了全球大多数的市场需求,以进行集中改进和调整。在产品标准设计方面,Easergy P3完全符合国际标准,标准范围覆盖欧洲、美国、中国等绝大多数主要应用的国家和地区。其中,产品设计符合IEC 60255-1等国际标准设计,为客户提供高标准可靠保障;同时支持包括IEC 61850在内的9种通信协议,输入输出可扩展,以满足更多需求。

    

顺应时势,Easergy P3更加贴近市场需求

 

近年来,我国继电保护装置市场需求增长较快,规模扩展速度加快。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制造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78.98亿元,同比增速为8.53%。现如今,二次设备的快速发展衍生出众多新的问题,如何做好一二次设备的融合,如何能够把一二次产品做到同寿命周期,会是未来厂家发展的一个方向。

 

对此,吴辛路从继电保护技术角度展开分析,指出未来电网保护与控制领域的需求将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缩短配置与操作时间,以进行更轻松的配置、测试、安装和维护;第二,提升配电安全性与可靠性,以抵御自然灾害与外力破坏的风险,降低设备损害影响和电源中断时间;第三,增强数字化能力,通过集合多种功能模块和通信协议,实现数字化移动运维。

 

与此同时,吴辛路紧紧围绕未来电网保护与控制领域的需求展开,详尽地剖析了新品Easergy P3的核心价值所在。Easergy P3继电保护装置集馈线、电机和变压器保护功能于一体,以更加安全可靠、灵活简化、互联互通的高能效解决方案,助力电网管理实现全面数字化:

 

·灵活易用:Easergy P3通过数字化技术,可为客户缩短从选购到安装、配置、调试和运维的每个阶段的操作时间,使生产管理更加高效。通过EcoReal MV使选型和订货更加简单;标准型号备货使发货更快速;通过Easergy Pro管理工具,提供多种高级智能功能,方便非专业用户进行专业级配置;通过嵌入式网页服务快速进行现场设置与调试。

·安全可靠:Easergy P3内置弧光保护功能及虚拟“模拟测试仪“,以更好地保护电力系统及设备;符合IEC 60255-1等国际标准设计,为客户提供高标准可靠保障;此外,作为施耐德电气在继电保护领域的最新实践,Easergy P3还整合了Sepam、MiCOM以及Vamp的优势性能,为客户带来更多可靠保证。

·互联互通:Easergy P3可与EcoStruxure配电(EcoStruxure Power)完全兼容与互操作。通过预防性维护工具,提高效率并减少故障停电时间;通过无时空限制的实时数据监测,方便管理决策;由Easergy P3监测到的所有数据可通过EcoStruxure安全存储于云端,并可随时访问。此外,Easergy P3还可通过Easergy智能App简化操作与维护;支持包括IEC 61850在内的9种通信协议,输入输出可扩展,以满足更多需求。

 

众所周知,施耐德电气旗下Sepam、MiCOM、Vamp三大继电保护产品系列也曾轰动一时,此次新品的推出不免引发业内人士将Easergy P3与其三位“前任”进行对比,在吴辛路的话里行间,业内人士的这份好奇心得以解答。

 

此次推出的Easergy P3继承了Sepam、MiCOM以及Vamp的可靠性能,是施耐德电气继电保护装置的最新力作,同时也是首款将馈线、电机和变压器保护功能集于一体的最新继电保护装置。此外,Easergy P3优化了原有MiCOM系列某些相对复杂的功能,吸收了Sepam在建筑与轻工业领域的应用优势,并满足弧光保护在中国特定化要求,再加上施耐德电气在继电保护领域的专长,使得Easergy P3拥有非常精准的定位,以及高性价比。接下来,随着Easergy P3的推出,客户可拥有更多选择,并可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差异化需求,持续发力中国行业市场

 

当前,中国的科技发展水平全球有目共睹,众多新兴的民族品牌带动了中国科技技术的腾飞,客户的认知亦随之增长。吴辛路表示,过去的几年,施耐德电气不断跟随市场变化的脚步,革新自身销售模式,在中国科技水平日新月异以及市场细分的差异化需求之下,施耐德电气需要和更多国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来面对这个市场。同时,借助不同的渠道、方式、伙伴来进入不同的市场。

 

据悉,Easergy P3在研发之初就已着重打造差异化优势。吴辛路坦言,施耐德电气早已注意到在国内无论是公共设施用户,还是最终终端用户都有差异化的需求。为此,施耐德电气进行了深入调研,快速在研发端与产品制造方面得到验证与试运行,并最终推出创新产品。

 

“中国的电网建设方面,正在与欧洲一流的城市作对标。在这些对标的城市当中,施耐德电气在中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吴辛路说道。现如今,能源领域未来呈现出电气化、数字化、低碳化和更加分散化的趋势,随着生活水平和技术的提高,电能的使用频率会越来越高,而当前电能使用的效率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在某些方面,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引领这一趋势。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的接入、售配电的放开,会带来更多微电网机会,施耐德电气对此做好了非常充分准备。

 

结语: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能源世界,一个更加智能化、电气化的时代正在到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电网的应用与管理的日渐复杂多变。在此背景下,施耐德电气Easergy P3顺势而生,以其简单、高效、可靠、智能的功能设计,成功收获业内人士的诸多赞赏,除了为行业用户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坚实的保障外,更为数字化时代下的继电保护添能助力。(文/gongkong袁键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