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展望未来10年 这18项新兴科技有望改变世界

展望未来10年 这18项新兴科技有望改变世界

2018/2/23 16:16:21

  日前,美国技术创新研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Lux Research使用专家分析和专有数据分析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回答了“未来十年,哪些技术最有可能改变世界?”3D打印、5G网络和智能手表被其认为是创新明星技术。

展望未来10年 这18项新兴科技有望改变世界

  企业领导者需要能够发现呈现出巨大增长机会或严重竞争威胁的新兴技术,但往往坚持依靠主观意见或者过多的没有背景或洞察力的原始数据。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关注未来,Lux Research是一家技术创新研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它使用专家分析和专有数据分析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回答了“未来十年,哪些技术最有可能改变世界?”

  “我们研究传统的行业方法来预测技术创新,它们都是基于直觉,对行业高管、新闻来源或其他滞后指标进行调查,我们知道必须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进行预测。我们利用我们的智能平台引领数字化转型,我们的智能平台旨在展示真正的领先指标,并为分析师提供专有数据和分析工具,帮助我们的成员更快地做出更好的决策。”在Lux负责研究、产品和运营的新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Stockwell说。

  从机器学习到合成生物学,从固态电池到微生物,Lux Research的“2018年18项技术”报告确定和排列了18项重塑世界的技术。排名是基于Lux Tech Signal的创新兴趣得分,提供了衡量一个给定的技术或产品领域正在进行的创新的测量,结合他们的科学和工程分析师团队的专家洞察力。

  2018年需要注意的18项变革性技术

  1)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注意机器学习专利每年增长30%所带来的影响

  2)3D打印和增材制造-Lux预计到2025年3D打印将达到200亿美元的市场

  3)基因组编辑-1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将影响从食品到医疗行业

  4)5G网络-超过70,000项专利为2018年推出5G网络奠定了基础

  5)微生物-利用个性化微生物对健康和营养的力量

  6)固态电池-丰田等初创企业和巨头追求的更安全和更好的电池。

  7)合成生物学-Ginkgo Bioworks最近获2.75亿美元的融资,突出了该技术的潜力

  8)增强现实(AR)-企业应用程序现在正在进行44亿美元融资。

  9)智能手表-专利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从零增长到超过23,000项。

  10)无线充电-现在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研发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

  11)材料信息学-使用IT和AI来打破慢速的材料开发周期。

  12)物联网安全-随着连接设备的激增,专利数量增长了13倍。

  13)边缘计算-当毫秒重要时,分析可以是本地的,而不是云。

  14)能源分配系统监测-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可再生能源需要技术来平衡电网。

  15)富马酸聚乙烯酯(PEF)-创新以每年87%的速度增长,以改善PET。

  16)降糖-超过16.2万个专利旨在防止糖分过多导致的健康问题。

  17)神经界面-阅读和刺激大脑的技术将在2018年得到越来越多的验证。

  18)合成气和电力气-从二氧化碳生产燃料推动能源转型

  报告除了描述和排列技术之外,还包括关键细节,如受影响的行业,每个领域的关键参与者,以及Lux对每种技术的潜在影响的分析。不同的技术需要不同的方法,因此报告也将这些技术分为三类:

  目前的创新“明星”包括3D打印(名单上排名第二)、5G网络(名单上排名第四)和智能手表(名单上排名第九)。Lux Research公司的智能副总裁Mike Holman表示:“这些技术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呈现出平流层式的上升趋势,并且具有实质性的作用,对于相关行业中的任何一家公司来说,这些技术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注意强竞争和期望膨胀的风险。”

  难以解决的难题:合成生物学(名单上排名第7)、能量分配系统监测(名单上排名第14)和降糖(名单上排名第16),分析师指出:“这些技术由于其巨大的潜力继续吸引注意力,但到目前为止,已经呈现出一个艰难的商业影响之路。”Lux建议公司维持投资组合方式,而不是通过大赌注来管理风险。

  隐藏的宝石:这个类别包括固态电池(名单上排名第6)、材料信息学(名单上排名第11)和边缘计算(名单上排名第13)。这些技术被形容为“更多的是在雷达之下,这些技术从绝对的角度上还没有吸引太多的创新注意力,但是它们正处于一个迅速崛起的阶段。” Lux认为,企业应该考虑现在就开始一个项目,以获得一个可以带来巨大回报的早期领导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