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年制造业或将迎来巨变的四大趋势

2018年制造业或将迎来巨变的四大趋势

2018/2/24 9:45:54

  在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下,制造商势必要更智能、高效地运行,并为创新做好准备。为应对这些变化并保持竞争力,拥抱创新技术重要性更胜以往。对制造商而言,当对手采用物联网(IoT)、拥抱智能技术时,若仍依靠过时软件将有碍成长。

  据报导,技术将在赋予企业创新,而未来一年企业若想成功须掌握的主要趋势包括:

 一、灵活性

  2018年及以后制造业成长的关键因素是,企业是否够灵活,能处理大量可预测和不可预测的变化。灵活的企业将能摆脱这类政治或立法变化可能导致的潜在问题,例如须调整内部流程或聘用具不同专业领域的人员。

  而更大挑战来自因应随时可能出现的不可预测的变化。为变化做好准备的制造商将能抓住机遇、减轻威胁,控制像英国脱欧或全球资料保护条例(Glob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s;GDPR)这样的重大改变。

  对许多制造商来说,最灵活性的主要障碍为不得不依靠过时的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高度集成的ERP系统能让制造商快速响应最后一刻的订单变更,并改善资源管理以控制开支、减少浪费。而拥有灵活的IT解决方案将成为前瞻性企业成长的引擎。

  二、工业4.0更成熟

  工业4.0的发展在2017年已是广泛讨论的话题,工业4.0结合人工智能(AI)和数据科学来实现IoT的潜力。但仅取得大量数据已经不够,制造商在未来一年需利用这些数据获得可辅助决策的洞见,推动更好的业务成果。

  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在2018年被集成到企业中,工业4.0将继续主宰制造业,提供宝贵收益,包括机械预测性维护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协助制造商优化营运。传感器正在被用来辨识库存水平,并根据历史纪录自动补充。这种创新减少生产停机时间,并确保优化的交货时间表。

  三、客户体验为王道

  随着创造出来的数据量不断增加,能提升客户体验的机会大幅提升。由于商业环境竞争日益激烈,此领域比以往更重要。企业在2018年的成功将归结为如何在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关注客户体验将是个中关键。这意味着B2B企业做法需开始更像B2C企业,更重视客户体验。

  对处理复杂供应链的制造商来说,强大而现代化的ERP系统现在被广泛视为在改善客户体验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研调机构IDC报告指出,拥有逾5,000名员工的85%制造商,将ERP视为提供积极客户体验的重要平台。

  四、AI驱动的服务

  与改善客户体验相关的是AI的作用。AI将以多种方式在2018年对ERP系统产生深远影响。例如,AI驱动的ERP正被用于创建动态的工作流程,以了解企业及其员工与软件的各种互动方式,再为个别用户提出不同的优化方案。

  AI可让企业提供不受时区或假日限制的永远在线的客户服务,也能快速扩展,并在整个客户旅程中实现无与伦比的个性化。此外,预测分析型AI能用于为特定业务成果及制造商所收集的大量数据产生更深入的洞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