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闪存厂商与苹果合作可望在该领域迅速取得成功

中国闪存厂商与苹果合作可望在该领域迅速取得成功

2018/2/24 9:54:51

  据外媒报道指苹果正与中国闪存厂商长江存储商谈采用后者生产的NAND flash芯片,后者预计今年底开始投产NAND flash芯片,刚刚投产就能获得苹果这个大客户的青睐将有助于后者迅速在该领域取得成功。

中国闪存厂商与苹果合作可望在该领域迅速取得成功

  闪存领域需要新的竞争者

  在过去十几年,在NAND flash领域占据优势的是三星、东芝等闪存厂商,几大厂商合计占有全球NAND flash市场份额高达80%,在这些厂商当中,三星以近四成的市场份额占有该市场第一位的市场份额。

  过去几年由于PC从传统机械硬盘转换为闪存盘,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不断提升闪存容量,导致全球市场对NAND flash的需求大幅增长,这推动了全球NAND flash的价格持续上涨。作为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厂商三星从中获益最多,依靠NAND flash和DRAM存储芯片业务其芯片业务营收在2017年一举超越Intel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企业,此前Intel霸占全球半导体老大的位置长达20多年。

  目前第二大闪存厂商东芝由于自身业务出现困境不得不将东芝存储器业务出售,这让占有第一位市场份额的三星在该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其他闪存芯片企业难以在该领域挑战三星。

  鉴于近年来全球闪存芯片价格的持续上涨,中国相关部门已约谈了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企业三星,对闪存芯片价格的持续上涨表达了关切,不过要想真正打破这种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还得需要新的进入者,挑战三星等闪存芯片巨头,给该行业带来新的竞争,或许能打破当前闪存芯片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

  苹果的支持将有助于长江存储迅速取得成功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国,联想是全球第二大PC企业,全球前十大手机企业当中有七家来自中国,这让中国对闪存芯片有巨大需求,当前全球闪存芯片价格持续上涨让中国制造业饱受其苦。为摆脱这种局面,早在2014年中国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支持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

  正是在这种有利的环境下,长江存储应运而生,除了从事闪存芯片的长江存储外中国还有两家新诞生的从事DRAM存储芯片的合肥长鑫和福建晋华,依靠国内强大的制造业中国存储芯片企业可望获得生存发展的空间。

  如今苹果有意与中国闪存芯片企业长江存储合作将有助于后者迅速在该领域取得成功。苹果向来对元件的技术和品质要求极高,这就迫使长江存储迅速提升技术水平和品质水平;苹果对各种元件的需求极大并且愿意给予丰厚的利润,如果长江存储成为它的供应商将有望保证利润水平从而为自身的良性循环发展提供巨大的助力。

  苹果作为对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企业,长江存储的闪存芯片如果获得苹果的认可意味着它在技术方面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也有助于它迅速扩大影响力获得更多的客户,帮助这个刚诞生不久的企业迅速打开局面。

  长江存储与苹果商谈合作对于其他闪存芯片企业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它们在该领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并且有一定竞争力的对手,或许有助于抑制当前持续飙涨的闪存芯片价格,对中国的制造业来说将可以减缓因闪存芯片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巨大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